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申方剑:恒大屡次失球非偶然 高拉特扳平太神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6日 2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4月26日20点,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广州恒大淘宝主场与江苏国信舜天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最终,双方3-3战平。CCTV5对穗苏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申方剑嘉宾宫磊做出了精彩评述。

  开场不到5分钟,黄博文前场左路任意球传到禁区,埃尔克森前点小禁区内右脚外脚背垫射将球打进球门,恒大1-0领先。“宫磊点评道,这个球打得比较快,守门员的视线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埃尔克森还是他启动早,抢到防守队员身前半个身位的位置,球出来,再抢身位没有越位,可以看出恒大本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申方剑点评道,“(埃尔克森)这球垫得漂亮,用的脚法也是恰到好处,黄博文和埃尔克森场上场下的好朋友,还是有默契。舜天三条线退得太靠后了,给恒大施加的压力不够。”在比赛中,于汉超在边路表现得十分活跃。申方剑高赞说,“于汉超展现了国内顶级边锋的水准。”

  申方剑在转播中表示,“舜天的后防线是国字号配上外援,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宫磊直言,“舜天后防线存在不稳定的情况,埃尔克森受伤至少休息半年,任航和吉翔的位置经常有所变化,李昂是国奥球员,这条防线比较年轻,人员搭配组合刚刚开始,需要磨合和经验的积累。”

  申方剑在谈及舜天被动的原因时说,“舜天球员不自觉得把防守收得比较多,在反击中虽然有点,但第二梯队特种兵上不来,堆不上去。”

  第33分钟,埃斯库德罗前场左路似传似射,孙可后点虚晃,曾诚反应不及,球飞入球门,舜天扳平比分。宫磊点评道,“这球传得漂亮,孙可虽然没有碰到球,但曾诚视线受到干扰,判断不太准确。”申方剑点评说,“孙可这球不见得蹭到,但对曾诚判断影响太大了。”对于孙可,宫磊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孙可在国家队时经常敢于前插,虽然这个队员身材不高,但很勤奋,积极出战术。”

  第44分钟,埃斯库德罗前场左路传中,吴曦前点左脚凌空抽射将球打进,舜天反超比分2-1。申方剑点评说,“吴曦这名球员,佩兰看上他的就是这一点,作为一名后腰球员,进攻意识非常强。这个球曾诚很难办,跟他没什么关系。”

  申方剑在转播中表示,“这场比赛踢得相当精彩、有故事,今天的比赛恒大踢出了预判的表现,但舜天进攻成功率如此之高我们的确没有想到。”申方剑指出,本来还以为舜天第一个进球是足球比赛中偶然的现象,但第二个进球是同样方向进的,这对恒大来说就不是偶然的了。

  第68分钟,替补出场的郜林在任意球战术中头球破门,恒大扳平比分,2-2。宫磊点评说,“卡纳瓦罗换人得当,后上去的队员得分,对他本人和整支球队的士气都是提升。”第83分钟,同样替补登场的卡尔坦森禁区左侧右脚推射,舜天再次将比分超出,3-2。对于恒大,申方剑说,“急于进攻真是一把双刃剑啊。”

  伤停补时最后阶段,恒大艰难扳平比分,进球的还是替补队员——高拉特。于汉超禁区右侧横传门前,高拉特中路铲射破门扳平,3-3。申方剑表示,“压哨扳平,这简直太神奇了,整个天河体育场可能都没有想到这一幕的出现,大家都在期盼,但多多少少认为这场比赛危险了,高拉特拯救了球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