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白岩松:刘翔退役是解脱 体育难圆满他很卓越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8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4月7日17点,刘翔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长微博正式宣布退役,就此结束自己无比辉煌也无比遗憾的职业生涯。央视著名主持人、评论员白岩松评论说,刘翔退役的决定对他本人以及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种解脱。白岩松是一位资深球迷,他本人对体育也非常精通。他说体育运动员一般都很难得到圆满的结局,刘翔在其职业生涯所做的贡献已经非常优秀非常卓越。

  对于刘翔退役的决定,白岩松表示:“不管是对于刘翔,还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都是一种解脱。对刘翔而言,接下来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年龄也摆放在这里。只要他没退役,他就要为那个哪怕不可能再存在的奇迹再去做努力和挣扎,甚至是折磨自己,因为伤毕竟还在那儿。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因为我们不用再抱着那样的超高期望值去关心他。”

  白岩松说:“运动员里头,以圆满的句号来结束运动生涯的不多,相当大比例的运动员其实是不能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的,因为你打不过时间的,打不过伤痛的。所以有时大家会觉得,要是再画一个圆满的句号该多好。”

  他认为刘翔所做的成绩已经相当卓越,他说:“我们曾经做过这样一个设想,如果把这三届奥运会倒过来呢?如果把第一届雅典的那一届倒过来,那大家可能都觉得皆大欢喜,但世界不是这样编剧本的,所以我们觉得要去尊重这个现实。那么回头去想,为什么要感谢(刘翔)?如果倒退12年,在2003年的时候,有人告诉你,我们在未来的十年里,将有一个中国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并且拿到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你会不会觉得,天哪,编故事吧!但是他实现了。”

  白岩松最后总结说:“从这个角度来说,就应该大大的感谢他,而且这种感谢,可能他退役的时间越久了之后那种感谢的感觉才会更强烈。恕我直言,再想找个短期十年内超越刘翔,取得这样成绩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很难。所以当你等待了很久,依然不会看到下一个的时候,才知道刘翔的价值,和曾经给过我们什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