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媒:鲁能很拼不是"步行者" 库卡是有担当的教练

体育资讯齐鲁晚报 2015年03月22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月22日,春分过后的头一天,鲁能在主场迎来下一位客人和老朋友,他们就是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的对手——江苏舜天。对手固然熟悉不过,但是鲁能泰山在现在的这个关口,更多考虑的应该是自己的处境:最近连续两场比赛,鲁能泰山在中超、亚冠两条战线上都遭遇了绝杀败北的厄运;库卡帅位危机、蒙蒂略转会要求、塔尔德利伤停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一场看似平常的中超比赛,对于鲁能却充满着别样的意味。

鲁媒:鲁能很拼不是

  鲁能的处境,恰似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两场比赛,两次被绝杀,还有什么比这更倒霉的呢?是鲁能球员没有拼吗?可以看到,每个队员都是整场不惜力地飞奔,再也没人说鲁能泰山是“步行者”了。是鲁能后防挖坑?不得不承认,临时拼凑的后防线,配合十分生疏,屡屡漏人,后防缺人和伤病是主要原因。是锋线无力?塔尔德利的确还没有打出巴西现役国脚的水平,鲁能泰山现在的头号射手是杨旭,绝大多数进球都是本土球员包办。

  因此,鲁能确实染上了病症,在谈论对手江苏舜天之前,鲁能的当务之急是自救。鲁能的问题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根治需要时间,这个时间或长或短,至少从目前来看库卡还没有想出对策。

  也许,时间是最好的药方,解铃还须系铃人,鲁能需要通过一场场的比赛证明自己。库卡是一位有担当的教练,输球之后他愿意揽全责,“从中国飞巴西的航班天天有”,但是他真的甘心就这么走?按照库卡执拗和好胜的性格,他不服,他必须做出点什么事情。

  自己还是一团乱麻,恰好乱军丛中杀出了江苏舜天,恰好对方大将埃雷尔森和孙可还因伤缺阵,鲁能这边则是伤病情况好转,形势此消彼长。到底是杀敌自振,还是继续甘愿堕落?在这个时候,所有人的心里都清楚,鲁能泰山已经输不起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