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书豪不愿改打得分后卫 盼湖人学火箭给他球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1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日《湖人内幕》消息:今天接受采访时,林书豪表示他渴望能打双能卫,而不是单单出任得分后卫。他同时强调,当年在火箭和大学时代,他在球场上也是扮演“双能卫”角色。

  近几场林书豪发挥不错,多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力挽狂澜,逐渐赢得了主教练斯科特的信任。昨天战胜雄鹿的赛前,斯科特公开表示有意让林书豪回到首发阵容,但具体时间待定。斯科特同时暗示,他打算让林书豪和乔丹-克拉克森一起出场,前者的位置是得分后卫位置。

  改打2号位?那意味着林书豪的触球机会将大大减少,成为一名纯粹的得分手,这显然是林书豪本人所不愿见到的结果。“老实说,我偏爱打双能卫,火箭当年就是这样使用我的,大学时候我也是打这个角色。”林书豪说。

  本赛季以来,斯科特一直对林书豪的组织表现颇有微词,他认为林书豪在传球决定环节上存在问题,为此还多次公开批评了他,甚至一度将他雪藏。截至目前,林书豪本赛季一共出场了56次,其中首发23场,最近的36场比赛,他一共才获得3次首发机会。

  美国的数据网站指出,当林书豪打首发时,他的命中率为44.9%,场均数据为11.6分5次助攻;当他出任替补时,投篮命中率为42.2%,场均数据为9.9分4.2次助攻。此外,他打首发时的场均出场时间为29.6分钟,打替补时则为22.5分钟。

  斯科特的打算是,如果让林书豪重回首发,那克拉克森将会是球队的进攻主导者,林书豪则专注于找机会得分,更多时间将会是处于无球状态。很显然,这个计划和林书豪本人的设想是相悖的。

  “我期待获得比得分后卫更多的触球机会,当然最理想的角色是双能卫。这样我会给防守者制造更多的麻烦,也会让我有更多的选择,可以让自己的进攻多样化。我很擅长打挡拆,而打1号位可以充分的发挥我的特点。如果是打2号位,那打挡拆将仅是第2选择。”林书豪说。

  斯科特很有可能在下周开始再次变阵,将林书豪推到2号位首发,这对于后者来说是个机会,同时也是个很大的挑战。如果他无法适应得分后卫角色,那出场效率很可能骤然下滑。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