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运国乒国羽微调名单 吴静钰体重上涨被迫升级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4年09月12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各项目中心分别介绍了备战情况。拳跆中心介绍称,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婚后因体重增加,只得从49公斤级改为53公斤级;马术队员华天将继北京奥运会后,第二次代表中国参加综合性运动会,有望改写中国马术三项赛亚运战绩。实力强大的国乒昨做出重大人员调整,张继科、马龙、丁宁给新人让路,总教练刘国梁称,宁愿亚运丢金也要锻炼新人。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跆拳道】

  体重增加 吴静钰被迫升级

  今年7月,苏州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吴静钰获得49公斤级冠军。但两个月后的仁川亚运会,她将因体重增加而改项参加53公斤级的较量。

  今年5月完婚后,吴静钰体重开始增加,8月还因病住院。“吴静钰年龄偏大,今年又刚结婚成家,系统训练不够,现在刚恢复训练。”国家队领队李强介绍,因身体和体重的原因,队里在征求其意见后,决定让她升级参加53公斤级比赛,“从队里的评估状态看,吴静钰现在情况不错,她要备战里约奥运会,亚运会也是一个很好的检验。”目前,国家跆拳道队正在河南集训,本月27日将前往仁川参赛。

  仁川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将首次设立奥运排名积分,成绩将直接影响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各国都派出绝对主力出战。作为跆拳道发源地,韩国此番更是志在必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韩国便曾借主场之利拿下了全部12枚金牌。

  在被问及是否担心在仁川受到裁判因素影响时,李强称亚跆联今年增加了类似网球“鹰眼”的设备,队员上场前会领一个录像审议的牌子,遇到有争议判罚时可要求录像审议。此外,仁川亚运会使用的电子护具性能比伦敦奥运会时还要高,可使比赛向更客观的方向发展。

  【马术】

  华天出马 再次代表中国出战

  在中国代表团前日公布的大名单中,华天再次出现在在中国马术队中,这也是他继北京奥运会后第二次代表中国出战综合性运动会。据马术队领队孙立生介绍,华天将和队伍一同前往仁川,而他的新坐骑将由阿姆斯特丹直接运抵仁川。

  “日本队在三项赛里的实力最强大,代表亚洲参加过伦敦奥运会,那4名队员也会参加亚运会。”不过孙立生称,中国队今年也有机会与日本队一较高低,因为华天将回国参赛。

  “华天从2008年开始一直在欧洲比赛,这会提高我们的实力。”孙立生介绍说,华天刚参加完在伦敦举行的世界马术大会,获得第46名,与马的配合也相对默契,“华天现在用的是一匹新马,是一名中国马主年初买下来让他用的。参加了十几场一星级比赛,舞步和越野赛方面很好,但场地障碍赛稍差一点,一场比赛被罚8分左右。”根据国家队安排,参赛马匹将于9月14日运抵仁川,但华天的马则由阿姆斯特丹直接运抵韩国。

  至于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孙立生称,中国队处于中等水平,这两个项目,日本和卡塔尔、沙特等国处于领先地位,“今年6月的上海5星级比赛中,卡塔尔的4个队员都来了,实力一看就比其他亚洲队员高出一截,他们常年都在欧洲训练、比赛。场地障碍赛,亚运会的起跳高度是1.5米,而世界比赛是1.6米,比我们高出很多。”

  【乒乓球】

  宁可丢金 也要给新人机会

  前日公布的国乒队大名单上,男女队各少了一个熟悉的名字,男队是王皓,女队是李晓霞。昨日下午,国乒名单再度变化,张继科、马龙、丁宁等均无缘单打,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宁可冒丢金的风险,也要锻炼新人。

  作为女队惟一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近来状态不错,又无伤病,但她还是落选,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昨日给出了答案,“从奥运战略考虑,我们需要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其实2006年多哈亚运时张怡宁也没有参赛。”

  除了李晓霞,丁宁也不在单打名单上,取而代之的是刘诗雯和朱雨玲。“晓霞和丁宁都打过奥运会,而且这两年表现非常稳定。但像刘诗雯、陈梦、朱雨玲这些队员,没参加过什么综合性运动会,不参赛你永远不知道在大赛中会是什么状态。”孔令辉称,亚运会除了比赛成绩,也希望让年轻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得到考验。

  男单方面,张继科和马龙也无缘单打,顶替他们的是更年轻的许昕与樊振东。除了团体赛,张继科还将和马龙出战男双比赛。

  此外,中国羽毛球队昨日下午也对名单做出调整,女单卫冕冠军王适娴落选。终极名单中,女单两人分别是李雪芮和王仪涵;男单则由谌龙和林丹担纲。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