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运“五金王”邹凯:亚运最大对手是自己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11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李博闻、韦骅)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0日在京成立。成立动员大会后,体操名将邹凯表示,亚运会最大的对手将是自己。

   “希望在团体上拿冠军,亚洲主要对手是日本,自己有压力也是动力,但我们的队员气势昂扬。”邹凯说,“与日本相比,我们的实力还是更强一些,但体操这个项目比的是谁更稳定,谁心理更强大。”

   虽然中国体操男队的主力都为世锦赛放弃了亚运会,但26岁邹凯还是会出现在仁川,为中国体操队压阵。除了自己争金外,他在亚运会上更重要的任务是给诸多年轻队友们起到表率作用。

   邹凯表示,目前备战情况非常好,今年恢复训练以来一直在备战亚运会,和年轻运动员在一起更有朝气。“最强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因为自己实在太强,”邹凯开玩笑说,“(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就是如何把自己的状态和身体调整到最佳。”

   绰号“小眯”、拥有五枚奥运金牌的邹凯是中国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对于个人本届亚运目标,邹凯说:“还是我的强项,自由体操、单杠和团体,这也是我的争金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