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邹凯确定战亚运推迟婚期 更加看重体操男团金牌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4年08月04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邹凯为亚运推迟婚礼

  邹凯为亚运推迟婚礼

  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作为名动江湖的奥运会“五金王”,川人邹凯最想拿哪一块金牌?对这个问题,昨天继续在北京训练的邹凯明确表示:“团体,我最看重的其实是这块金牌,至于我个人还能不能拿到金牌,都已经无所谓了。”

  因妻子周捷大学毕业后,调入国家体操队担任女队舞蹈老师,“小眯”在北京的生活显得更加规律:上班时,夫妻双双出家门。至于原计划于今年年底举办婚礼盛典的打算,邹凯昨天表示:“应该会延迟一些了,一方面,现在训练什么的都很忙,另一方面,我总是想好好筹备一下,给老婆一个惊喜……到目前为止,有点麻烦的是没有一个很严密的计划,好事多磨,我准备等明年再办!”

  训练一切正常,甚至,虽然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没有明确谁是国家体操队队长,邹凯和另一位成名国手张成龙,也会经常义务地在训练馆招呼一下年轻的队友们,“以前我们是年轻选手,凡事都是杨威他们照顾,现在我们也成了老队员了,有些事情不需要教练,我们就可以告诉小师弟们:现在该做什么。这是中国体操队的好传统。”

  和另一位川籍奥运冠军冯喆一样,邹凯也是容易长胖的体质,大赛之前如何控制体重?对此,邹凯昨天坦陈:“做好两点就行了,一是健康饮食,二是多多运动。”据了解,邹凯每天回家之后,都必然会泡一个小时左右的温水澡,这就是他的“减肥秘笈”。

  自由操,“向滚筒洗衣机”学习

  以身体协调能力见长的邹凯在上届奥运会之后,遇到了两个大问题。其一是体操规则改变,单杠增加了“空中越杠加分”的规定,而这一点,恰恰是他在单杠项目中最大的弱点;其二,自由体操本来处于无敌状态,但是日本现年18岁的天才小将白井健三横空出世,空中可以连续转体,并且旋转四周,被外界誉为“滚筒洗衣机”,邹凯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该动作之后,不得不叹服,“我可能,今后只能去争第二第三了……”

  如今,邹凯的自由体操动作难度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就难度分而言,他昨天说:“尽管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现在难度方面还是比白井差了零点五分左右,这没办法。不过对动作的完成质量方面,我依然有自信,总之一句话:要想在我最擅长的体操项目上打败我,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打败我的人必须拿出点东西来给我看看。”

  至于征战亚运,一向低调的邹凯一如既往地保守,“如果赛前不出现伤病情况的话,我才能确定参加亚运会。冯喆基本上已经不会参加亚运,因为他的恢复性训练还在继续,另外,我的队友张成龙也不会参加,他今年的主要精力是备战世锦赛。”

  出征亚运会日本体操只派“二队”

  今年的体操大赛,对亚洲队伍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亚运会和世锦赛。据日本媒体先期透露的消息:日本体操队将拆分出两套阵容,分别征战两项大赛。

  以内村航平、白井健三为首的大批日本男队主力,将征战今年10月在南宁举行的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而武田一志等人领衔的“日本二队”将全力在亚运会比赛中“冲刺”。这同时意味着,在亚运会自由体操那块众所瞩目的赛场上,“五金王”邹凯大战“滚筒洗衣机”白井的经典场面将不会如期上演。

  另据悉,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这是继1999年天津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这一赛事。“体操王子”李宁回到家乡担任形象大使并拍摄宣传片,日前宣传片已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电子屏播出。通过一块面积近240平米的“中国屏”,南宁世锦赛向世界发出了邀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