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领队确认邹凯参加亚运会 不排除兼顾世锦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1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29日确认,奥运五金王邹凯将征战今年9月份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状态好的话,不排除他参加南宁世锦赛的可能。目前,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名单尚未最终敲定。”

  据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之前介绍,由于亚运会和世锦赛间隔太近,为了确保队员们有足够的体能参加两大赛,为国争光,中国队决定兵发两路:一队参加世锦赛,二队参加亚运会。“邹凯虽然是一线主力队员,因为全运会之后一直处于调整状态,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最后队里决定派他参加亚运会,先找找比赛的感觉。”

  亚运会之后邹凯是否马不停蹄征战南宁体操世锦赛?叶振南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现在中国队世锦赛名单还没有最终敲定。”叶振南说,“受新规则影响,虽然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难度已经不再是世界最高难度,但以他目前的水平加上丰富的大赛经验,在国际大赛中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这次世锦赛又是在家门口举办,除了团体,我们也希望在单项上取得更好成绩。”

  伦敦奥运会之后,陈一冰、郭伟阳等老将相继退役,目前在一线坚持训练和比赛的只剩下邹凯和张成龙。“邹凯已经拿了五枚奥运金牌,他完全可以功成身退,但在队伍需要老队员传帮带的时候,他没有提任何条件毅然选择了坚守,让我们非常感动。”现在邹凯是中国体操男队队长,“这位队员非常朴实踏实、训练也非常自觉,而且没有架子,给年轻队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不管里约奥运会邹凯能不能上场,他的这种职业精神和素养都值得大家钦佩!”叶振南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