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贺炜:进球是努力的回报 战巴西拿平局可喜可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6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6日10点,2014年U20女足世界杯B组首轮第2场比赛,在埃德蒙顿联邦体育场进行,中国U20女足对阵巴西U20女足。最终,双方1-1战平。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贺炜和前国脚王丽平对比赛做出了精彩评述。

  在本届U20女足世界杯中,中国女足与美国、德国和巴西同分一个小组。贺炜惊叹道,“在女足世界当中,这四支球队曾经是最强的四支球队。尽管现在女足情况发生了些变化,但对于中国女足的小姑娘们来说,在小组赛跟女足排在前三名的球队分在一个组,这个小组是世界杯的小组级别。”

  王丽平直言,“这个小组的比赛,对中国女足的锻炼价值极高。”贺炜也赞同王丽平的观点,他认为,“如果这个小组放到男足世界,这三个对手是四强级别的。”王丽平表示,“对中国女足来说,困难会多一点,但是在困难之后,对未来的走向会更好。”

  第24分钟,吕思琦禁区左侧传中,张晨小禁区线中路头球破门,但被判罚越位在先。通过慢动作来看,张晨的越位判罚准确无误。贺炜表示,“助理裁判的判罚还是非常准的,主裁判也很果断,进球无效,比分还是维持在0-0。这个进球虽然无效,但这个传中包括之前有威胁的进攻连续向对方施压,打到禁区内对方也会出现问题。”王丽平直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创造了机会。经常有这种进攻机会,对方一定会有漏洞,也一定会抓住这样的机会。”

  贺炜表示,“中国女足让人眼前一亮,因为这次女足小姑娘们在B组的对手太强了。目前女足世界前三的球队跟中国分在一个小组,而且中国不是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赛的,中国在亚洲U19的比赛中只是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第三才得以进军今年女足U20世界杯决赛圈,又分到了这么强的小组,我觉得女足的心态一开始就放得比较开。”

  王丽平表示,“在比赛中能感觉到,姑娘们传球就接、接完就传,而且一脚出球率很高,并不是那么生疏。给我的感觉是,这支小玫瑰在平日的训练教练要求就比较高一些,再加上比赛中配合多一些。”

  第66分钟,中国女足出现失误,比安卡小禁区线左侧左脚推射空门得分。贺炜点评说,“这个球是个意外,在边路球弹到了中间,中国队几名后卫在这一瞬间有些让,门将(陆菲菲)在出击时有些来不及了。”王丽平直言,这个失球是中国女足中后卫配合失误导致的。

  第89分钟,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完成致命一击,王霜前场中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巴西女足门前一片混战,张竹乱战中左脚将球扫入大门,中国女足压哨扳平。贺炜点评道,“这个进球是对中国女足过去十几分钟压倒性攻势的回报。”

  最终,中国女足与巴西女足1-1战平。贺炜总结道,“中国女足在巴西面前拿到平局,这个结果是可喜可贺的。如果这场比赛时间长一些,中国女足可能有进一步的机会。”王丽平总结说,“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小姑娘们能打成这样,我觉得打得挺不错的,尤其是开场连续的地面配合给人希望。比赛中我们有些经验不足,体能下降也很厉害。另外,我们的前锋和中场攻击力稍微弱一些,如果能加强一些,我们的实力会更好一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