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黄子忠:曾春蕾表现最抢眼 王娜需多动脑多变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3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8月2日23:30,中国女排迎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的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占优,以3-0(25-18、25-21、25-23)取胜,成功抢分。黄子忠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

  中国队今天自由人换成了单丹娜,王娜继续首发。黄子忠认为“中国队在以往战绩上占优,不要受到昨天输给巴西的影响。中国队身高在世界上已经名列前茅,不输俄罗斯,但拦网遇到强队的时候显出差距,需要反思。”面对马蒂内兹的强势进攻,“中国队应该采取追发策略,毕竟对手年纪小,一传很差”。中国队16-15与对手胶着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郎导重点提示了小惠的防守细节,并强调要注意对方1号的进攻。随后,在曾春蕾高效的发球和进攻的威胁下,多米尼加开始崩溃,比分被拉开。

  第二局,中国队从开局就取得领先。拦死马蒂内兹的高点强攻后,多米尼加请求暂停,黄子忠说:“中国队拦网其实并不怕定点强攻,主要是怕快球,平拉开这些战术球。”中局阶段中国队连续失误,比分被迫近,郎导请求暂停时主要提示王娜给球要高一点,而且其他人要做好保护,不要站着看。在曾春蕾一次进攻被拦后,黄子忠谏言:“第二局多米尼加对曾春蕾做出了针对性布置,这就需要王娜多动脑筋,多一些变化。”

  第三局,“曾春蕾的发球让多米尼加感到无形的压力”,而杨珺菁的背快被拦后,郎导用袁心玥将其换下。在多米尼加反超比分时,黄子忠点评:“王娜这段时间的传球不够稳定,给杨珺菁的球偏低,四号位也不到位,有些混乱。”郎导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也叮嘱:“王娜你不要着急,压住节奏,出手太快了,稳一点。大家耐心一点,球往上走,对方现在有点玩命发球。”中局阶段,在朱婷连续两次大力进攻未果,反倒被多米尼加抓住反击机会时,郎导坐不住了,起身示意弟子要保持冷静,压住节奏,慢一点。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郎导强调:“王娜你到位球给快攻啊,还给朱婷,拦网早就过来了。反击对方四号位比较多,全是炸手。乱球要注重防守,单丹娜要调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