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赴澳特训再受名师指导 亚运会盼击败日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获悉,本周日下午,孙杨将和自己的主管教练张亚东一同奔赴澳大利亚,接受为期两个月的海外特训。孙杨将再度接受名帅丹尼斯的指导,全面开启亚运备战模式,同时也是为2015喀山世锦赛以及长远目标里约奥运会做准备打基础。而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于孙杨“步入正轨”进行海外特训的期待是:希望孙杨迅速恢复良好状态,在9月的亚运会上以孙杨主攻的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为主轴,实现男子自由泳从50米到1500米对冠军的垄断,继而在游泳金牌的争夺中全面击败头号劲敌日本队。

  丹尼斯为孙杨量身定制训练计划

  孙杨此次赴澳大利亚进行海外拉练的计划是中方早已和澳方商定的,本期训练将于8月中旬结束。早在上个月的青岛全国冠军赛之前,国家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就专门赶赴澳大利亚,就孙杨的特训以及其他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丹尼斯说,他会在黄金海岸的迈阿密游泳俱乐部等待中国弟子的到来。在未来的两个月期间,除了7月中旬丹尼斯要去曼彻斯特参加英联邦运动会之外,老帅将全程参与孙杨的训练和指导。丹尼斯为孙杨的到来早已做好了准备,他表示:“只要孙杨不再继续犯错误,只要中国游泳的决策部门和游泳队目前的格局不变,孙杨在里约热内卢仍可拿到两块金牌。”

  丹尼斯说,“我已经为孙杨制定了大体的训练框架,等他来了之后,我还要为他精雕细琢训练计划,使他的动作更加精细。”丹尼斯同时表示,指导孙杨训练的主角依然是中方教练,他的训练方式将与张亚东进行互补。

  要抢回失去的时间

  作为国家游泳队的科研核心,陆一帆博士对于孙杨的近况比较了解。他介绍说,青岛全国冠军赛上孙杨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世界级的优秀选手,但毕竟前段耽误的时间比较多,此番孙杨远赴澳大利亚集训,不仅要为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进行全力备战,更重要的是要在张亚东以及丹尼斯的指导下全面恢复自己的能力和状态。陆一帆说,“孙杨在中短距离能力的恢复方面问题不大,但长距离成绩要想迅速恢复至最高峰则比较困难。全国冠军赛之后,孙杨在张亚东教练的带领下已基本进入正常的训练状态,但要想达到或超过他在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还需付出艰苦的努力。孙杨要尽快抢回失去的时间。”

  孙杨在参加全国冠军赛时也表示非常期待这次澳大利亚的海外训练,期待着与丹尼斯教练的再次重逢,并坚信能够通过这次特训,使自己在亚运会上与朴泰桓三个项目的对决中有90%以上的把握击败对手。

  亚运会要彻底击败日本队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记者采访时也谈到了对孙杨的期待,“经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海外集训和国内训练,未来的3个月如果一切正常,孙杨在亚运会中长距离自由泳三个项目上是可以击败朴泰桓的,如果再加上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短距离我们拥有的解放军优秀选手宁泽涛,可以说在男子自由泳的所有单项上我们都有希望拿到金牌,还有女子项目上我们具有的优势,进而可以确保中国游泳队在仁川能够夺取至少22项冠军,彻底击败强敌日本队,确立中国游泳的亚洲霸主地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