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体现巴西精神 要以创造力胜出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27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6日体育专电 里约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姬烨

  每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备受瞩目,而为了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刻,导演组对于演出内容总会守口如瓶。而在迄今为止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唯一一次与记者的见面会上,开闭幕式主管卡埃塔诺说:“我们将注重体现巴西精神,我们花费的不多,但我们将以创造力、韵律和情感胜出。”

  巴西人向来热爱派对,每逢周末节假日,大家都会相聚一起,或劲歌热舞,喝酒闲聊。如今恰逢奥运会这个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盛宴,巴西人自然也会借此机会好好发挥。

  不过,在巴西政治经济出现问题的大背景下,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将尽可能地压缩成本。里约奥运开闭幕式导演组成员之一、著名影片《上帝之城》导演梅雷莱斯说,本届奥运开闭幕式的预算只为伦敦时的十分之一。而据此前报道,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总共4场开闭幕式耗资8000万英镑。

  梅雷莱斯指出,开闭幕式的预算一直严格控制。在最早开始筹划开闭幕式时,导演组曾倾向于使用一些高科技表现方式,但最终因预算紧张而不得不放弃。因此,比如飞行设备、可升降舞台等届时将不会出现。

  不过,预算压缩并不意味着不精彩。梅雷莱斯说,当人们提起巴西和里约,总会想到海滩、桑巴和足球,奥运开闭幕式将尽可能避免毫无新意地展示这些巴西的象征。但他强调,完全不提这些巴西的象征也不可能,“在里约举办奥运会,如果不提狂欢节那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狂欢节不是关于巴西的“陈词滥调”,而是这里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另一位开闭幕式导演沃丁顿说:“现在我们需要保密表演内容,否则开闭幕式将没有惊喜。我们在一年半以前就开始筹划,我们有信心以低成本举办精彩的开闭幕式。”

  为了让更多普通人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里约奥组委这次专门为开闭幕式招募总共12000名表演志愿者。里约奥组委称,开闭幕式将展现巴西文化,他们希望表演志愿者会滑板、旱冰、杂技等,但并不是必须拥有演员经验。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最高达到4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8280元),这也是本届赛事全部门票中价格最高的;开闭幕式最便宜的门票则为2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60元)。目前,开幕式的门票是本届奥运会的高需求门票,人们都期待着2016年8月5日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巴西将向世人呈现怎样一场视听盛宴。(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