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诺维茨基表态不会退役 将执行合同终老小牛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4月27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达拉斯就是我的家,我没有想过离开它。”这是不久前NBA小牛队精神领袖德克·诺维茨基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说过的话。昨天,当小牛队以104比118客场不敌雷霆,总比分1比4再一次于季后赛首轮折戟沉沙后,这位38岁的老将又一次给热爱他的球迷吃了定心丸:“我还不会退役,会执行完与球队的三年合同,我说过会在达拉斯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这种想法一点儿也没有改变。”

  自从2010-2011赛季小牛队夺得NBA总冠军之后,小牛队的结局大都是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有时甚至没能走出常规赛,队内球员来来走走,状态起起伏伏,只有坚毅的德国人在固守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昨晚也是如此,诺维茨基一点儿也不服老,他率领队友和正值巅峰的雷霆二少全力抗衡,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球队甚至一度看到了扳平和反超的希望。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由于整体实力的限制,小牛最终倒下。比赛结束后德克在场上与雷霆球员握手拥抱,并向对手表示祝贺,即便是当他离开球馆时,也一一祝贺球馆内的工作人员,展现出一位绅士的风采。“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拥有两位伟大的球员,我祝福他们在下一轮好运。”诺维茨基说。

  本场比赛之后,诺维茨基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来到了3663分,超越了当年的公牛大将斯科特·皮蓬(3642),升至历史第14位,而德克的季后赛篮板总数(1447)也超越了查尔斯·奥克利(1445),上升至历史第21位。38岁的德国人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不仅体现在他在巅峰时为小牛做出的贡献,更在于他的坚持和忠诚。在诺维茨基为小牛效力的18个赛季中,他总共出战了1340场常规赛,在场均35.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22.0分、7.9个篮板、2.5次助攻的成绩单。诺天王职业生涯至今曾13次入选全明星。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小牛在2011年捧起了NBA总冠军,诺天王也荣膺总决赛MVP殊荣。而自2011年夺冠阵容被拆散之后,面对一次次的降薪和球队在季后赛初期就被淘汰出局的窘迫,诺维茨基还在坚持,尽管再次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梦想已经离他越来越远。

  与刚刚退役的科比一样,诺维茨基在美职篮也只效力了一家球队,或许是因为小牛老板库班的个人魅力,也或许是别的原因,诺维茨基选择了坚守小牛,尽管在这18个年头中他也曾成为过自由球员,但最终还是留在了达拉斯。诺维茨基曾说,“达拉斯就是我的家,我在这里有太长的时间了,一直以来我都想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我而言,我哪里都不想去,因为我在这里感觉非常舒服,这座城市、这支球队的老板都让我感到舒服,我不想改变这种情况。”对于球队老板库班的知遇之恩,诺维茨基坦言:“当马克(库班)接手球队之后,发生了很多改变,我们有了新的体育馆,我们有了新的飞机,我们开始住条件更好的酒店,库班是一位非常照顾球员的老板,我们之间有着非常好的朋友关系,他一直以来都忠于我,因此让我以忠诚回馈于他是非常容易做出的事情。”

  2014年夏天,德克3年2500万美元续约小牛,因此他在昨天赛后明确表示,“我会履行完自己的合同,除非小牛重建,我没有理由去其他的球队”。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