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国大师赛 林丹夺冠军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6年04月25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国大师赛昨天收官,国羽收获四金。林丹在与谌龙的男单决赛中2比0胜出,拿下冠军。

  赛况 林丹两局完胜

  这场男单头两号种子之间的对决是本站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林丹在与谌龙的前9次交手中赢了7场,但最近2次都没能获胜。两人昨天一上来就势均力敌,一路战至8平后,林丹连得2分领跑。谌龙之后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没能反超。19比17后,林丹再得2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5平后,谌龙连得3分拉开差距,并以11比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林丹随后展开反击,将分差缩小到1分。双方之后进入拉锯战,林丹追至16比17后,谌龙右手中指出血,包扎后重新比赛,但被林丹以19比18反超。局末,谌龙以20比19率先拿到局点,不过随后跃起突击对角出界,送给对手一分。21平后,林丹抓住机会连得2分,锁定胜局。

  复盘 谌龙输在急躁

  “从比赛场上情况看,我们两人都想赢,打得都很严谨,第二局11分后,场上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大家突击加速都会消耗很多体能。”林丹赛后表示,与师弟从比赛伊始就打得激烈,也是希望下周亚锦赛时能够延续好状态。他还透露,自己甚至想过比赛会打满三局,“还好自己精力足够集中,并没有太多的失误,也能利用机会扳回比分。”

  林丹这一个月之内已经打了四站比赛,他认为自己和谌龙都不在最好状态,“因为有积分的压力,大家都是尽量调整自己,把每一站做好。后面还有汤杯的任务,包袱都很大。”

  谌龙则认为,输球一是因为领先后太急躁;而手指受伤治疗后精力不集中,也导致回来就连续失误。不过他的手指伤势并不严重,没有因为输球而影响心情,“毕竟是跟自己人打,不过要是外战的话,集中精神可能会更容易一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