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羽球赛-林丹惜败无缘争冠 女双全满贯止步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 2016年04月16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新加坡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中国队在三个项目闯入决赛。林丹虽挽救一个赛点仍难逃落败命运,他不敌索尼止步半决赛。卫冕冠军孙瑜闯入女单决赛,傅海峰/张楠和徐晨/马晋分别进入男双和混双决赛。

  林丹和索尼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锋11次,林丹9胜2负占优。不过他们的最近一次相遇是2012年泰国公开赛,索尼当时以2比0战胜林丹。开赛后索尼就打得积极主动,3平后他连续得分不断扩大优势,21比10,他速胜首局。第二局开始后林丹连续两次挑战都取得成功,他以8比4开局。索尼虽一度以10比9反超,但林丹迅速还击,他利用两波攻势实现反超,21比17,林丹扳回一局。

  决胜局索尼开局不错,他先拿5分领跑,林丹毫不相让迅速回应6分。在索尼以10比8再次领跑后,林丹连得3分以11比10反超交换场地。易边后林丹一度把优势拉开到3分,但索尼很快追平,这时比赛趋近白热化,两人从14平一路纠缠到19平。索尼又得1分拿到赛点,林丹化解危机挽救赛点追平。可惜关键时刻林丹没能咬住,索尼连得两分以22-20拿下决胜局,他以2比1战胜林丹挺进决赛。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9分钟。林丹继续无缘新加坡公开赛冠军。

  另一场半决赛中,孙完虎以2比0(22比20、21比16)战胜中国香港的伍家朗,他将与索尼角逐冠军。

  孙瑜延续着自己的卫冕希望。在与何冰娇的半决赛中,孙瑜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她成功压制对手以21比10、21比16直落两局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36分钟。孙瑜在决赛中将遭遇泰国的拉特查诺,赛会3号种子以2比0(21比12、22比20)战胜8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孙瑜和拉特查诺之前有过5次交锋,拉特查诺4胜1负占优,近3次相遇都是拉特查诺获胜。

  中国队的两对男双喜忧参半。傅海峰/张楠半决赛迎战头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傅海峰/张楠在场上打得积极主动,发接发上他们也不处下风,两局比赛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 第二局傅海峰/张楠以20比19率先拿到赛点,李龙大/柳延星表现顽强,他们救回两个赛点追平,傅海峰/张楠把握机会连得两分赢球,他们以21比16、23比21连下两城获胜。

  另一场半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以0比2(16比21、17比21)败给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决赛中傅海峰/张楠将对阵日本组合。

  田卿/赵芸蕾遗憾止步女双半决赛,她们和头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激战了1小时20分钟打满三局,田卿/赵芸蕾最终以1比2(17比21、22比20、16比21)惜败。比赛的第二局中田卿/赵芸蕾曾以18比20落后,但她们顽强反扑挽救两个赛点逆转拿下,可惜的是她们还是难逃落败命运,在决胜局13比11领先时没能保住优势。田卿/赵芸蕾已经连续三次输给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之前两次分别是全英公开赛和去年年底的超级赛总决赛。日本组合在决赛中将迎战2号种子印尼的马赫斯瓦里/波莉,印尼组合在半决赛2比0(21比18、21比13)力克韩国的郑景银/申昇瓒。

  徐晨/马晋闯入混双决赛。在半决赛的德比战中,赛会4号种子以2比0(21比13、23比21)战胜队友王懿律/陈清晨。决赛中徐晨/马晋将对阵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他们在半决赛里2比0(21比14、21比16)击败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