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球星也和你一样 中场休息时先看手机

体育资讯钱江晚报 2016年04月23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NBA球员打完比赛的上半场,回到更衣室的第一时间是不是应该想想下半场怎么打?也许不是,更多的年轻人第一件事是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人在社交网络上@自己。前几天有条科技新闻说,据统计iPhone用户平均每天要解锁80次,这意味着如果每天用12小时手机,每10分钟就要解锁一次,查看信息。球员打了半场球,掉线一个多小时,确实很难忍,问题是,教练答应吗?

  “我也觉得不应该在下半场上来时,脑子里还想着手机上会有什么,但这真的已经成为习惯了。”黄蜂队球员霍伊斯说。即使此时黄蜂队正在打来之不易的季后赛首轮,而且已经以0:2落后骑士,他对于手机上瘾的看法并不避讳。“不管什么情况下,你在离开手机很长时间后,最想做的是什么?拿起来,解锁,查看有没有任何信息。”

  28岁的霍伊斯已经是一位在NBA征战11个赛季的老将,在他的职业生涯期间,经历并见证了手机是如何占据球员在更衣室的时间。也许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只是抽空看下手机并不会影响下半场的表现,但对于老派的教练和球员来说,这意味着更衣室传统和比赛态度遭到了挑战。

  霍伊斯说,8年前还在国王队时,主教练西厄斯禁止球员在更衣室里,甚至在球员大巴上使用手机。他的队友艾尔·杰弗森也回忆,11年前在凯尔特人的菜鸟赛季,有一次在比赛快要开始跳球前查看了手机信息,被主教练里弗斯骂得狗血淋头。

  “其实现在我也不是那种很着急在中场休息时看手机的人,但时代变了,手机成为了人们的生活。”说这话时,杰弗森边在冰桶里泡脚恢复,边摆弄着手机。

  有调查称18-29岁的美国人当中,超过73%每小时都会使用手机,而30-49岁的人群中,这一比例降到59%,仍占多数。

  这就是湖人队20岁的新秀拉塞尔和71岁的“禅师”杰克逊之间的区别。喜欢把身边的一切都用手机拍下来的拉塞尔闹出了湖人更衣室里的“录像门”丑闻,杰克逊刚刚学会了使用推特,发了两条信息都出现了连篇的拼写错误,把人名都拼错了。

  NBA禁止球员在比赛期间使用社交网络发布内容,但是并不会用强力手段禁止他们使用手机。在最近两三年里,在新闻报道上有据可查的球队管理层没收球员手机的事件,也只有上赛季掘金队主教练布莱恩·肖——另一位“禅师”弟子,在比赛前把所有球员的手机集中放在一个盒子里,抱怨队员对比赛精神不集中。

  本赛季前,作为尼克斯队总裁的杰克逊宣布禁止球员在中场休息时拿出手机。但是队员们说,在尼克斯的更衣室里,仍然有人偷偷看手机。禁而不止的情况在全联盟都一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