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麦克勒姆荣膺NBA进步最快球员 库里排名第四

体育资讯央视网 2016年04月23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麦克勒姆当选进步最快球员!库里总分排第四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公布了2015-16年度常规赛进步最快球员奖项,开拓者后卫CJ-麦克勒姆以101票第一名总计559分当选!排在第二的是来自黄蜂的后卫肯巴-沃克,雄鹿的字母哥位列第三。

  本赛季是麦克勒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期间一直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开拓者去年夏天走了4个首发之后,小将麦克勒姆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他的出场时间增加了一倍,由上赛季的15.7分钟增加到34.7分钟,不过他的数据却比出场时间的增速更快:场均得分从6.8增涨到20.8,助攻从1.0增涨到4.3,篮板从1.5增涨到3.2,抢断从0.7增涨到1.2。

  麦克勒姆和利拉德一起,扮演了开拓者后场双枪的角色,并带领球队杀进西部前5,这也是赛季之初极少有人想到的排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麦克勒姆爆发性的表现帮助他一举拿下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项。

麦克勒姆当选进步最快球员!库里总分排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MVP大热斯蒂芬-库里以99分名列第四,仅比字母哥少16分。

  一般情况下,诸如库里这样上赛季的MVP球员,要想有重大进步已经不易。但事实上,库里本赛季的确可以说是跨越式的进步了一个台阶。

  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从24.0增长到30.1,篮板从场均4.3增涨到了5.4,抢断也从场均1.6增涨到2.1,就连失误也场均减少了0.5次;同时,他单赛季402记三分球将自己保持的原纪录(286个)提高了一百多个;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前,没有多少人相信常规赛战绩第一的勇士能夺得总冠军,然而这赛季季后赛开始前,许多统计数据都显示,大多数人相信勇士会蝉联此项荣誉;库里在常规赛中,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他的个人关键球表现也有了令人胆寒的震慑力。不得不说,作为上赛季的MVP能有如此进步,实属难能可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