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排精英赛开战 中国女排检验训练成果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4月23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中国女排已经7个多月没有进行比赛了,今天开始,她们将迎来球队在2016年的首秀,出战中日女排精英赛。据了解,中日女排精英赛共打三场,其中4月23日在宁波北仑进行,4月26日和27日在深圳较量。

  中国女排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夺冠,第一时间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本次比赛主要是检验两个月封闭集训的成果。日本女排还未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她们将参加5月14日-22日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本次来华也是为了与强队中国队交流,更好地为落选赛做准备。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本次比赛中可能将有多名老将回归。去年中国队饱受伤病困扰,一度伤兵满营。如今除队长惠若琪因心脏不适暂未归队外,徐云丽、魏秋月、杨方旭和杨珺菁都已随队训练。这几名老将的归来,并非全部能回到主力位置上,她们将面临多名新人的挑战,这次精英赛中的表现就是检验她们伤病恢复和状态的最好机会。

  另外,郎平执教后一向敢于使用新人,而且往往都能收到非常好的效果,所以这一次的比赛,相信新人的表现也会引人注目。2013年的颜妮、2014年的丁霞、2015年的张常宁和林莉,都曾在当年国家队的首个比赛中就获得先发机会。今年的阵容,接应相对薄弱,这对于江苏小将龚翔宇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能够在本次比赛中打出实力,相信她会被郎平重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