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惠若琪“满血复活” 心脏经检查已没有问题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6年03月29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五,在休息了整整一个月之后,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重新回到了球场上,跟随江苏女排一起,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从这几天训练的情况看,惠若琪状态不错。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认为,以惠若琪目前的状态练下去,应该可以跟随国家队参加里约奥运。另据记者了解,经过这一个月的康复,惠若琪心脏已经恢复正常。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摄

  惠若琪复活节宣布“复活”

  3月27日,正值西方的传统节日复活节,这一天,惠若琪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她在微博中写道:“大家复活节快乐啊,哈哈,补几个桃,满血出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继续fighting~”

  在励志的文字旁边,惠若琪还晒出了自己春游的照片,看樱花的惠若琪显然心情不错。

  正如惠若琪微博中所说,她真的满血复活、重新出发了:就在上周五,她已经跟随江苏女排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对于惠若琪的恢复,江苏女排非常重视,专门从省体科所请来了体能教练,帮助惠若琪恢复。目前,球队为惠若琪所作的安排是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术。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告诉记者,从这几天的情况看,惠若琪恢复得相当好。

  能否去里约,医生说了算

  在27日的微博上,惠若琪除了宣布“复活出发”,还同时附上了奥运五环的照片,这一方面表达了她对参加里约奥运的渴望,另一方面也显示了自己对于回归国家队的信心。

  上周二,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被问到惠若琪何时归队的问题时,曾表示:“她要在医生指导下一点点加大运动量。这方面我们不是内行,也控制不了,所以说在医生的监督之下一步一步去训练是比较安全的。”

  现在,惠若琪用行动表明,自己正在为了自己的奥运梦而努力。

  对于惠若琪的奥运征程,江苏女排主帅蔡斌很有信心:“一方面小惠现在身体康复不错,状态挺好;另一方面,国家队也非常需要惠若琪这样的选手,毕竟在后排的一传、防守、小球串联等方面,小惠还是最好的。”

  “小惠才刚开始恢复训练,再过两周,我们会收集更多的数据,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小惠的状态到底如何。”蔡斌说。

  心脏经检查已经没有问题

  去年,中国女排出征日本世界杯前一天,惠若琪因为心动过速问题没能随行,遗憾地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之后,她在北京做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并在联赛后半段成功复出,今年又成功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但是,就在中国女排3月初前往福建漳州封闭训练前夕,队长惠若琪却未能随队前往。据媒体爆料,惠若琪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心脏又出现了心动过速的问题,原先的病灶消除后又出现一个兴奋点。对此,惠若琪父亲惠飞并未多说,只是给出了“下个月将会见分晓”的回应。

  现在看,没等一个月,已经见分晓了:惠若琪心脏没问题了。

  记者在采访一位负责惠若琪康复的专家团成员时,这位专家表示:“我没法告诉你详细的情况,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惠若琪的心脏经彩超等全方位检查,已经没问题了,否则,我们也不会同意她恢复训练的。”

  “能参加奥运会这样高强度的赛事吗?”记者追问。

  “应该没问题!”专家回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