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帕尔马重返职业赛场 意甲“七姊妹”或团聚

体育资讯西安晚报 2016年04月22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深意甲球迷都知道,上世纪90年代横行于欧洲的意甲“七姊妹”,其中就包括曾经拥有克雷斯波、布冯、卡纳瓦罗等球星的意甲老牌劲旅帕尔马,但去年因为财政问题,帕尔马宣布破产清算,直接降级到了意大利丁级联赛(也就是业余联赛)。

  经过一个赛季的打拼,重获新生的帕尔马队在上一轮意丁联赛结束后,提前三轮升入了意大利丙级联赛。

  悬崖勒马

  破产后的重生

  整整一个赛季,虽然帕尔马已经从顶级的联赛降入低级别业余联赛,但是球迷却并没有放弃帕尔马。帕尔马队的主场上座人数在意大利联赛中排名第23位,甚至超过了一些意甲的球队。尤文门神布冯为老东家送上了祝福:“我最亲爱的帕尔马,欢迎回到职业联赛,我为你喝彩!”下赛季,帕尔马将为冲入意乙而战,上演当年紫百合佛罗伦萨破产降级后三五年内回归意甲的故事,并不算难。

  曾经的帕尔马在意大利联赛最红火时,先后收获了欧洲优胜者杯、欧洲超级杯、欧洲联盟杯(2次)4个欧战赛事冠军,此外还有2个意大利杯冠军、1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也曾在意甲联赛排名第二。

  但是上个赛季,帕尔马却遭受了破产的打击,债务一度达到了9600万欧元,球队几乎把一切都放上了拍卖网站,甚至连自己的奖杯也被拍卖,用以抵偿债务。这对于一家百年老店几乎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破产后的帕尔马重生后更名帕尔马1913,开始了他们在意大利业余联赛的征程。

  兵荒马乱

  有人走有人留

  虽然帕尔马降级,但从2008年开始就为球队效力的队长卢卡雷利留下了,与球队一起征战丁级联赛,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在接受采访时候曾经表示:“我死都不会离开帕尔马,我渴望帮助球队完成重生。我收到过一些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不过我根本没去考虑,我是一个守信用的人,我不会出尔反尔。”本赛季,这名老将仍旧在努力为球队打拼,他一直在履行着自己的承诺。

  当然,更多的人是选择了离开。青年队主帅克雷斯波去了意乙的摩德纳队。但是没有人会苛求这样一名教练。在帕尔马最困难的时候,克雷斯波甚至为青年队的球员们垫付了路费和饭钱。球队主帅多纳多尼也离开了,去了博洛尼亚担任主帅。去年11月16日,每年一度为表彰为足球世界做出卓越贡献、倡导体育精神的传奇人物设立的“法切蒂奖”颁给了多纳多尼。这名主帅在上赛季最后阶段,将自己经营的餐厅变成了球队的赞助商。为了省下油印的费用,球衣背后的餐厅广告都是多纳多尼自己手写上去的。他自己也知道,这座奖杯不仅是颁给他的,也是给那些为了能够拯救帕尔马队,放弃了球队欠自己债务的那些球员。在颁奖典礼上,多纳多尼将这座奖杯献给了所有的帕尔马人,“无论如何,这个奖项是给处在阴影中的帕尔马人最理想的一个鼓励,那些在上赛季球队困境之中依然不离不弃坚持为帕尔马工作的人,我们一起选择了最正确的道路,带着尊严结束了自己的工作”。

  不管是留下的卢卡雷利,还是离开的克雷斯波们,他们对于帕尔马的坚持和爱,都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招兵买马

  中国球迷参与众筹

  球员和教练,有的人选择了离开,但是球迷却没有。帕尔马球迷自从得知球队破产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当俱乐部的财产几乎全部被拿去拍卖,连更衣室的长椅也在网上出售时,有3名帕尔马球迷花了1400欧元买下并送回了俱乐部,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新赛季球票发售的前三天,就有超过4000名球迷购买套票,最终球队的套票销售数量超过了一万套,这比起很多意甲球队的套票销售数字都要高。即便是在意丁联赛,帕尔马的每个主场比赛,上座率基本超过90%。在整个意大利足坛,这个上座人数甚至可以排到第23位。

  在中国,也有一群帕尔马的忠实球迷。去年10月,俱乐部为了在主场塔尔迪尼球场修建一个球迷博物馆,在一个众筹网站上进行筹款,全世界共有50多个国家1000多人参与了这次众筹。中国球迷的热情一旦爆发,就像是喷涌的潮水,在帕尔马的众筹排行榜上,不断有中国人的名字出现,每一天筹款目标进度条上的数字也在不断攀升。最终,俱乐部提前两周完成了众筹目标,俱乐部的市场部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专门感谢了中国球迷:“很多中国球迷参与了活动,对于他们,我想说谢谢。有很多人购买了帕尔马的股权,从今天开始他们就是这支球队的一部分,跟大家一起,我们会一步一步继续成长。”

  赢球一起狂,输球一起扛。对于一支球队的死忠来说,这并不仅仅是口号,而更是一种信仰。本赛季,同样因破产降入业余联赛的格拉斯哥流浪者,在历经4年之后闯回了苏格兰超级联赛的赛场。在此前的4年里,格拉斯哥流浪者辗转苏丙、苏乙和苏冠联赛,但是主场的球迷人数却始终没有减少,每场比赛有4万多人观看低级别联赛,这就是豪门的底蕴。这样的底蕴,帕尔马同样也拥有。 闫雯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