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张楠/傅海峰问鼎男双冠军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18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新加坡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玉洁)2016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17日迎来冠军争夺赛。中国男双组合张楠/傅海峰以2:0完胜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问鼎男双冠军。印尼选手索尼·昆科罗获封男单冠军,中国女单孙瑜苦战三局不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中国混双组合徐晨/马晋也在决赛不敌韩国对手,获得亚军。

  男双的比赛在当天压轴出场,由中国组合张楠/傅海峰对垒世界排名19位的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赛前,傅海峰曾对记者表示,不能让这对称为黑马的日本组合“一黑到底”,本次比赛他没有食言。第一局开场双方比分紧咬,一路打到10平,但中国队随后连下9分,将比分拉到19:10,随后,两人保持优势顺利以21:11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更加激烈,日本组合展开反扑,双方精彩的交手赢得场上的阵阵喝彩。两队一路打到19、20平。最后,凭借稳定的发挥,张楠/傅海峰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22:20拿下第二局,以总比分2:0获封男双冠军。

  张楠赛后表示,自己和队友在第二局遇到了一些困难,遭到日本对手的顽强抵抗,但他和傅海峰之间相互鼓励,最终取得了好的成绩。

  傅海峰则表示,此次比赛是他从去年的苏迪曼杯到现在最有感觉和最想拿到的一块金牌。此次的胜利也为他们下个月的汤姆斯杯做好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傅海峰说,这将是他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他“没有什么包袱,一步一步走,打好每一场球”。

  男单冠军的争夺赛在世界排名56位的印尼老将索尼和世界排名第十位的韩国选手孙完虎中展开。在16: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孙完虎在第二局奋起直追,一直保持领先,并顺利以21:13扳回一局。在关键局中,索尼·昆科罗再次逆转场上局势,展开强力反扑,最终以21:14拿下男单桂冠。

  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孙瑜开场状态不错,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局中出现一个插曲。孙瑜在比赛中申请擦汗被裁判拒绝,不过她还是用毛巾擦拭了身体,裁判认为孙瑜在拖延时间,因此出示了一张黄牌,孙瑜在赛后坦言,这多少影响了她接下来的发挥。

  “我觉得我并没有拖延时间,不知道为何今天的裁判对于我擦汗或者换球都比较关注,这对我确实有一些影响,因为当时我正在领先,正是上分的时候,这对自己在心态上会有些影响。”

  此后,孙瑜连续出现多次失误,最终拉特查诺以21:11扳回一局。第三局,孙瑜再次出现回球出界、不过网等失误,拉特查诺趁此将差距拉大至15:7,并一路将这个优势保持下来。在拉特查诺以20:12拿到赛点之时,孙瑜的最后一球被边裁判定出界,不过,经过挑战,孙瑜成功保住了这一分,并在之后连得两分,但最终还是以14:21输掉了比赛。

  孙瑜赛后表示,自己在前一局半表现还比较不错,后半局在领先的时候有些着急,而在第三局因为战术不够明确,被对方比分拉开较多。

  随着拉特查诺拿下本场冠军,她也将取代西班牙名将马林,成为新的世界排名第一。

  女双比赛则因松友美佐纪受伤,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临时退赛,因此印尼组合马斯瓦里/波利收获女双冠军。

  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世界排名第五的混双组合徐晨/马晋以17:21、14:21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无缘金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