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一起去奥运》等你来挑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 2016年04月18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学生记者团组建活动再度开启,通过系列选拔、培训,将最终打造出最强学生记者团队,用青少年的视角展现奥运选手、里约的风土人情和世界体育发展现状,以体育的魅力激励青少年,开拓国际化视野。

  

《一起去奥运》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发起组织,于2016年4月—8月期间,面向全世界选拔青年记者,组建央视奥运青年记者报道团。选手将接受媒体专家、专业记者等的新闻指导与培训,亲身采访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备战情况,参与央视奥运报道的相关工作。其中部分优秀成员将以持证记者、火炬手、志愿者等身份参与里约奥运会,体验南美风情,感受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热情。组建和培训过程将制作成《一起去奥运》系列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同时体育频道四档新闻栏目也将全程跟踪报道。央视网作为活动唯一指定官方网站,为活动提供报名通道、为每一名选手提供展示平台,并将全程跟踪报道本次活动。

 想成为央视奥运报道团的一名持证记者见证奥运? 《一起去奥运》吧!

 想作为一名传递火种与梦想的神圣奥运火炬手?《一起去奥运》吧!

 想变身一名代表中国青年的奥运志愿者?《一起去奥运》吧!

 奥运来了,你还不来吗?!

《一起去奥运》系列特别节目将以青少年的视角了解里约奥运会,用创新的节目形态展现体育的魅力。在里约奥运会这一世界最盛大体育盛会的感召下,我们呼唤最鲜活的面孔、最灵动的思维、最直接的表达与参与,通过富有活力的年轻人去感受当下中国体育报道、体育文化、体育产业的脉搏,让体育对人的改变、奥运精神对中国的感召,通过具体的节目形态加以表现。

奥运会的意义远远超越了竞技本身,综观奥林匹克运动百年沧桑,它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教育。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在当代社会进行身体教育和精神教育的重要手段,通过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以新的角度、新的方式教育青年,以其独有的力量在一代代年轻人中传播梦想。

附——活动须知:

第一阶段:报名发送简历

对象:全球范围内的初中、高中及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
   渠道:通过CNTV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  选拔方式:于2016年4月9日00:00启动,通过各渠道发布选拔招考信息,学校学生自主报名、学校推荐,分批渐次完成简历收录,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6月9日00:00结束。
  报名方式:
     在规定时间内由学校推举或学生自主参加选拔,填写《一起去奥运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并附个人生活照,同时通过CNTV官方网站,完成网上报名。
     另录制个人1分钟介绍视频(可用手机录制,保证质量,采取横屏、竖屏两种拍摄方式,以方便PC端和移动端不同媒介), 视频内容将作为选拔的重要依据。上传视频请以“#一起去奥运#*****”的格式命名(*内容为视频名称),上传视频的PC设备请确认已安装Flash播放器插件。 
     视频内容:个人半身到全身面对镜头,做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学校、年级、姓名、个人爱好与特长等,给评委呈现出强有力的录取理由,也可以是个人作品展示,个人特长展示,要求画面、语音清晰。
 选拔要求:
     1、严格遵守本次活动的相关规定,全程需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2、热爱体育运动,了解运动项目。
     3、新媒体制作:每个参赛选手将拥有个人主页,通过网络投票汇聚人气。

第二阶段:新闻及奥运主题活动

4月——7月 北京全媒体营
     1、由资深媒体人、体育电视人进行新闻及相关业务培训。
     2、利用奥运测试赛、国家队备战等时机进行演练,由导师根据选手表现跟踪测评,进行体验式报道、动态新闻制作、人物专访等,相关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
     3、新媒体内容制作及推广。

第三阶段:结果公布

2016年7月,公布最终前往里约的青年记者名单。

第四阶段:里约奥运实践

2016年8月,入选队员出发前往巴西完成相关工作。

第五阶段:成果展示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里约奥运会前后,播出以本次活动为主题的相关节目。同时,为每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记者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