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约奥运游泳测试赛揭幕 中国队意在考察场地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16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测试赛15日在奥运水上运动馆揭幕。中国游泳队的主力阵容并未参赛,而是派出没有奥运任务的年轻选手出战,领队许琦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次参赛主要是为奥运会考察场地、气候、时差等因素。

  本次测试赛名叫玛利亚·伦克游泳赛(又称巴西全国锦标赛),比赛地奥运水上运动馆坐落于里约巴哈区奥林匹克公园内。这是奥运会前游泳选手们最后一次适应奥运场地的机会,同时也是东道主巴西队的奥运选拔赛。6天的比赛将有356名巴西选手,以及另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57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名将塞萨尔·小西埃洛也将为奥运门票做最后一搏。

  中国游泳队在本月上旬刚刚参加了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国家队主力没来,主要是因为佛山的比赛刚结束,队员比较疲劳,所以我们安排了一些没有奥运任务的年轻运动员过来,锻炼他们在长途跋涉后参加比赛的能力,另外也给年轻运动员和教练一个出国与高手比赛学习的机会,”许琦说。

  虽然主力阵容没来,但中国游泳队的总教练和领队等悉数前来,为奥运会“打前站”。许琦介绍说:“因为这次比赛是奥运测试赛,又是在奥运游泳比赛场馆进行,因此我们要过来考察一下。巴西时差和北京相差挺多(里约比北京晚11个小时),我们要看看时差对运动员的影响。中国和巴西路途遥远,我们要把整个行程熟悉一遍。另外通过测试赛还要看看场馆、食宿和气候等情况。”

  奥运水上运动馆的施工曾出现延期,在2月一度传出奥运游泳测试赛将因场馆未完工而易地举行的消息。不过在各方的催促下,该场馆终于在近期完工。4月8日,面临被弹劾风险的巴西总统罗塞夫还亲自前去为场馆揭幕。

  该场馆可容纳15000人,奥运期间将举办游泳和水球(淘汰赛)比赛,馆内有一个泳池,馆外还有一个热身池。作为临时建筑,该场馆在奥运会后将被改建为两个小游泳馆。此外,该场馆还设置了15000个微型通风口来确保馆内空气流通和凉爽。据介绍,这相当于节省一万台家用空调的能耗。

  谈及对这座场馆的初印象,许琦说:“比想象得好,感觉跟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场馆非常相像,也是一个临时建筑。整体来说泳池、看台还是能够满足比赛需要。虽然在个别地方稍微简陋一些,但不影响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