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7岁李朱濠被赞天才少年 成绩超越同龄菲尔普斯

体育资讯钱江晚报 2016年04月12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孙杨、宁泽涛之后,中国男子游泳看什么?

  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日前在广东佛山落幕,由于孙杨因伤缺席,宁泽涛因病伤退,中国男子游泳的焦点一下子有点模糊起来。不过,这次比赛两破全国纪录、平一次全国纪录,都是在两人不在的情况下发生的。虽然目前中国男子游泳能站上奥运会、世锦赛奖台的只有孙杨和宁泽涛,但李朱濠、徐嘉余、邱志傲这批小鲜肉,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未来的希望。

  特别要提的是浙江游泳17岁的天才少年李朱濠。

  圈内有句流行语“中国游泳看浙江”,说起浙江游泳,特别是男子游泳,大家很容易就想到孙杨。不过,随着孙杨的受伤,谁能接他的班,成为中国游泳新的领军人物,也开始被很多人关注。

  混合泳项目上的汪顺,仰泳项目上的徐嘉余,还有蛙泳项目上的毛飞廉,浙江男子游泳项目人才非常有厚度,但是要说能像孙杨一样在奥运会赛场显示绝对实力,许多人都看好17岁的李朱濠。

  本届冠军赛,李朱濠在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两个项目夺冠,其中100米蝶泳决赛以51秒2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也平了广东名将周嘉威在2009年全运会创造的全国纪录,也是到目前为止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李朱濠的这一成绩也破了他自己在南京世青赛上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要知道当时他打破的就是菲尔普斯保持的纪录。

  这次冠军赛李朱濠51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要好于菲尔普斯17岁时游出来的成绩。也因为如此,很多人喜欢将李朱濠和菲尔普斯比,期待他未来有一个大的突破。

  李朱濠的名字被大家渐渐熟悉其实也就是最近两年的事情,南京世青赛、亚运会、陕西宝鸡全国游泳冠军赛、喀山世锦赛,一步步走来。

  他曾经的偶像是菲尔普斯,他说:“以前喜欢他,觉得他很厉害,一次能拿八块奥运金牌。但现在没了。”

  随着个人实力的提升,李朱濠的自信心也一直在提升,某次采访中他说,“希望有一天世界纪录(100米蝶泳)不是他的名字,是我的名字,后面写着中国。”

  去年喀山世锦赛前,世界游泳专业网站swimswam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特地提到了当时只有16岁的李朱濠:“该项目世界范围内目前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新人方面,比较受关注的是美国的杰克·康吉, 新加坡的约瑟夫·施库林,以及中国的李朱濠。”

  除了李朱濠,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16岁的上海小将邱子傲,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进入了15分大关。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陆一帆评价说,“以小邱目前的状态,即便孙杨来了,也未必赢得了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