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恢复排名从小比赛起步 30岁彭帅遭遇"各种难"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4月13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没有打比赛,复出后只赢过一场球,排名跌回13年前,这是30岁的彭帅走在伤愈复出路上的各种难。难得的是,彭帅想回来的欲望同样强烈。为了恢复排名,彭帅已准备好参加ITF5万级别的小比赛。

  谈到彭帅目前恢复到了什么程度,马伟开说,彭帅恢复得比他预期的好很多。“超出我的期望了,好多选手受过伤后,比如阿扎伦卡,完全恢复到以前要花两年时间。球技上不是问题,需要感觉,需要20-25场比赛找感觉。”

  彭帅停了一年没有打比赛,如今的战绩也在她和团队意料之中。“从休息完到现在只有4场比赛,还赢了一个排80多位的选手(乌伊凡卡),对我来说,超乎我的预期。”

  让马伟开佩服的,是彭帅愿意放低心态,哪怕回到最初的起点。“她一个从前排到双打第一、单打19名的选手,还愿意去打ITF5万的比赛,”马伟开坦言他很意外,因为打小比赛压力也很大,“万一输给比自己小那么多的、排名100多的,可她愿意去打,我就知道她想回来的意愿(有多强)。”

  昔日四朵金花中,彭帅最小。如今小金花也30岁了。彭帅也问马伟开:“你觉得我可以恢复到以前那样子吗?”马伟开说,已经恢复了百分之六七十了。“我们前几天训练,移动、反应、左右变方向,她的感觉比我想象得好太多了,她自己也感觉很好。希望有好消息。”

  比恢复身体更难的,是恢复往日的信心和霸气。马伟开认为,只要她想开了,就是想打,那能打到什么程度就是什么程度。“这个很难得。她不是为生活在打,她是因为喜欢,也不怕丢面子。那我就有信心了。”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