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运预选赛抽签结束 刘诗雯生日愿望里约夺冠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6年04月13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香港4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从明天起到本月17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在今天进行的抽签仪式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被列为头号种子被列在上半区,恰逢25岁生日,她许下的生日愿望是获得里约奥运入场券,并代表中国队夺冠。

  本次亚洲区预选赛将产生男、女各11张里约奥运会单打入场券。第一阶段的角逐在13、14日进行,中国队参加东亚区的较量,该区云集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中华台北队以及中国香港队的高手,竞争比东南亚区、南亚区、西亚区以及中亚区都要激烈。东亚区仅产生男、女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各一张。

  经过抽签,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与“大满贯”张继科被列入上半区,后者很有可能在第二轮与曾经战胜过自己的中华台北队主力陈建安狭路相逢。在男单下半区的角逐中,19岁的广州小将樊振东被列为二号种子,他与队友许昕很有机会在半决赛中相遇。四名国乒女单主力中,头号种子刘诗雯与“大满贯”李晓霞、小将朱雨玲同处上半区,二号种子丁宁独守下半区,她需要面对日本队三大主力福原爱、石川佳纯以及伊藤美诚。

  今天是刘诗雯25岁生日,她坦言,以前离生日还有一个月就开始计划着怎么过,今年心里只有训练与比赛。尽管父母没有来香港观赛,但她今天收到了球迷会代表送来的蛋糕与巧克力,“挺感动的,有球迷还从重庆过来,他们一直陪着我成长,我感觉再辛苦也有动力。”刘诗雯今天上午训练,下午参加抽签仪式,至于晚上,她透露完全没有任何庆祝计划,“今晚的主要内容就是准备比赛,没时间庆祝,先打好比赛再说。”这是刘诗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准备了4年的她表示目前再也没有任何比赛比里约奥运会重要。至于生日愿望,她透露还是与奥运会有关,“首先是希望能参加奥运,然后就是希望自己能为中国夺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