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收获第28个大师赛冠军 费德勒已被甩在身后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4月05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褚鹏)ATP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夺冠,让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成为历史上获得大师赛头衔最多的网球选手。在这方面他已经将传奇费德勒甩在身后。

  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中,小德直落两盘,以两个6比3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获得职业生涯第28个ATP大师赛冠军。小德在迈阿密大师赛之前已经取得了708场单打比赛的胜利,在迈阿密赛中连胜6场之后,他职业生涯已经取得了714场胜利,超越自己的教练贝克尔,在公开赛时代排列ATP胜场数第11位。

  阿加西曾经获得过17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被认为是ATP赛场上很难被打破的纪录之一,但是现役选手中居然有三位都超过了他。此前,费德勒的大师赛冠军数量为24个,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数量达到了27个。但小德夺取大师头衔的速度更惊人,上个赛季他拿下6个大师,创单赛季冠军纪录,新赛季他又加冕ATP历史“第一大师”。按照目前的势头,他本赛季大师赛冠军数量突破30个也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这是小德职业生涯第四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中完成“背靠背”夺冠。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被分别誉为“第五大满贯”和“第六大满贯”。之前费德勒曾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在这两站比赛中完成“背靠背”夺冠。如今小德带着如此势头进入红土赛季,无疑也将是今年法网的头号夺冠热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