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看巴萨比赛录像学习 库里梅西惺惺相惜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6年04月03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梅西曾在社交网络上晒出库里送给他的勇士签名球衣的照片。

  NBA战线

  ■本栏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后勤部·场外

  勇士看巴萨比赛录像学习 库里梅西惺惺相惜

  尽管勇士在昨天的比赛里以3分之差不敌凯尔特人,主场54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但他们在NBA的统治力依旧惊人。如果让圈内人士投票预测本赛季的NBA总冠军是谁,勇士恐怕依旧高居榜首。勇士如今华丽的打法和恐怖的进攻,甚至让人想起了足坛“宇宙队”巴塞罗那。勇士当家球星库里昨日也透露,勇士会观看、学习巴萨的比赛录像——也许这支勇士就是NBA版的巴萨。

  录像学习 库里梅西是“老友”

  勇士和巴萨,看起来毫无关系的两支球队,近来被“扯”到了一起。“科尔教练已经给我们看过一些足球比赛的进球录像,特别是梅西和巴塞罗那,以及他们是如何比赛的。”勇士当家球星库里说,“我们和他们之间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我们的转移球方式以及一些战术的配合。我敢肯定这些都体现在比赛中。”

  勇士和巴萨都追求华丽的进攻、精彩的表演,库里和梅西则堪称两项运动中现役最杰出的人物。库里表示:“我们都有创造性风格,在篮球场和绿茵场上感觉相似。我尝试用我的双手去做一些充满想象力的事情,运球过人,我在我的比赛中发挥了一定的天赋。这也是梅西的风格,他在他的比赛中也是如此。”

  两人在社交媒体上互相关注,去年梅西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库里送给他的签名勇士球衣。

  对于西班牙国家德比,勇士自然支持西甲版的“勇士”,库里的队友巴恩斯笑着说:“皇马和巴萨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我觉得巴萨这场球会再次取胜。”

  数据为证!巴萨勇士确实像

  巴萨是一支以传球和控制为立队基础的球队,2015~2016赛季西甲联赛,巴萨场均传球次数为629次,遥遥领先第2名皇马的567次——而在瓜迪奥拉执掌球队的时代,巴萨场均能够有超过740脚传球。前巴萨球星哈维表示:“因为巴萨现在有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这三名一流而又效率极高的球员,所以传球不用那么多。”梅西的作用,是串联起“MSN”组合,如今的巴萨几乎已经摆脱了“梅西依赖症”,而梅西的团队属性也更强了。

  勇士与巴萨最像的地方,无疑就是他们的传球以及核心球星的创造力、统治力。勇士本赛季场均传球324.6次,仅仅排在NBA联盟第7位,但他们场均29次助攻排在全联盟第一,同时他们场均制造出的潜在助攻数高达53.3次,场均通过助攻制造的得分高达70.1分,运动战进球中靠助攻转化而来的比重接近70%,这三项数据全都高居联盟第一位。勇士最依赖的攻击手段不是持球进攻,而是反击、绕掩护、空切等无球进攻。从这方面来看,库里跟梅西很像,他们都是终结能力极强的球员,同时又能利用个人能力给队友制造机会,库里让格林、汤普森打得舒舒服服,而梅西也让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发挥出了最大威力。

  当然,无论是巴萨还是勇士,一切的成功都取决于他们在几乎没有短板的同时,还有梅西和库里这样的超级球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