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高洪波火速转正众望所归 12强赛备战工作展开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4月02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下午,刚刚由日本出差返回北京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执委林晓华紧急赶往中国足协,足协高层经过研究正式决定聘任本土教练高洪波担任中国男足主帅,率队参加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而这一天恰好是中国足协与高洪波为期2个月“短工合同”到期后第一天。据了解,高洪波留任得到了包括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媒体代表、教练专家及队内成员的一致赞同。

  权衡后 足协高层终拍板

  本周二,中国男足晋级12强赛后,一个现实难题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由于主教练高洪波今年早些时候与中国足协签订的短合同以3月下旬两场40强赛比赛带队为具体内容,在12强赛备战刻不容缓的形势下,刚刚唤起希望的中国队岂能一日无主?在中、卡比赛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低调建议,“国足选帅应该采用中、西结合”模式,同时他还透露,新帅人选预计将于4月底敲定,对于能否以主帅身份继续执教,他并未给出明示。而从那个时候起,球迷、媒体“留用高洪波”的呼声此起彼伏。

  12强赛将于今年9月开打,在此之前,国足最近一期集训也将围绕6月2日、7日两个国际比赛日来进行。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昨天上午就为国足选帅一事与包括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内的领导成员进行深入沟通。而作为原足管中心主任办公会成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与执委林晓华还在由日本返回国内的路上,另一位协会执委于洪臣则在上海参加昨天的全国女超联赛开幕式,由此不难看出,围绕着国足选帅的足协主席办公会有多么迫切。张剑、林晓华下午回来之后立即与李毓毅等碰头,关于高洪波留任的决定,正是在他们讨论后作出的。一位足协人士分析称:“高指导原来的合同3月31日结束,接下来12强赛抽签、备战计划的落实,球队不能一日无主,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门也都向协会领导呼吁选帅事不宜迟。所以无论高的执教前景如何,至少这样一个果断决定,对国家队是有利的。”

  留高帅 各方意见较统一

  据知情人透露,当初确定由高洪波担任“救火主帅”的时候,中国足协高层的确与报名竞聘主帅的部分外教候选人建立了联系,但具体沟通结果并非外界所传言的那样“已经与某外教谈妥接手事宜”,应该说在选帅问题上,中国足协预制了A、B两套方案,即继续留用高洪波这个A计划,还有起用高水平外籍主帅的B计划。中国足协在作出此次决策的问题上,比以往都重视舆情。虽然留用高洪波得到了包括蔡振华、李毓毅等中国足协领导的支持,但足协主席办公会还是在做决定前征询了各方意见。据了解,足协还为此事征询了部分教练专家,他们也都支持留用高洪波,普遍认为,“高洪波在国足困难的局面下,确保球队敢拼敢抢,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获得最终胜利从而晋级,他是目前中国队主教练最合适人选。”

  备战紧 未明确执教周期

  昨晚,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公布了高洪波被正式聘请为主教练继续率领国家男足参加12强赛的消息。不过,通知并没有显示高洪波未来的具体任期以及在任期之内率队完成的具体目标。难道高洪波新一周期的执教还会像刚刚结束这段一样,仅仅以“12强赛带队”为合作周期?知情人透露,由于中国足协也是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作出留用高洪波这个决定的,因此围绕着双方如何合作,特别是未来国足教练组会不会真的如高所言“中西合璧、西学中用”,这些还有待高洪波组队工作启动之后,才能细化落实。可以肯定的是,高洪波将与林晓华、领队刘殿秋及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一起参加4月12日的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并根据对手及赛程情况敲定6月两场热身赛计划。中国队12强赛5个主场的招标也将在抽签仪式后展开。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