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惠若琪心脏疾病无碍打球 郎平叮嘱:安心康复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9月01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女排正在日本征战世界杯赛,因病没能参赛的队长惠若琪也在另一个“战场”奋斗。上周在京接受心脏微创手术后,小惠昨天顺利出院并返回南京家中疗养,郎平叮嘱她“安心康复”。

  近年来,惠若琪一直是中国女排攻防两端和接发球体系的核心,无可替代。但就在队伍飞赴日本参加本届世界杯前一天,她却意外病退。原来,她突发心脏早搏、心动过速,医生建议不能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无奈之下,小惠只能缺席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为了爱将的健康,郎平也只能忍痛割爱。临战缺了大将,为此郎平还悄悄落了眼泪。临行前,郎平叮嘱惠若琪,要通过手术根治心脏问题。

  几经问医,惠若琪决定在北京阜外医院接受射频消融根治手术。上周四,在一位知名专家的指导下,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不到一小时就全部完成。据医生介绍,射频消融术属于微创手术,伤口小,恢复时间不用太长。在复查确认病灶消除后,惠若琪于昨天出院并返回南京家中疗养。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0月底揭幕,按照专家的意见,惠若琪参赛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出于球员健康的考虑,此事尚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江苏省体育局商量才能最终确定。

  据记者了解,这已不是惠若琪第一次心脏出问题了,早在2013至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当时效力于恒大女排的她就曾因心脏不适而缺席多轮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