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本周四开始新一期集训 黄博文即将重返国足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14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肖赧)在新赛季中超第二轮7场比赛战罢过后,中国男足也将于本月17日重新集结,备战即将于3月24日、29日与马尔代夫队、卡塔尔队的两场40强赛“生死战”。据了解,主教练高洪波结合比赛需要和球员竞技状态,已经初步拟定了一份24人集训名单,虽然恒大队张琳芃、鲁能队赵明剑因伤能否参加本期集训还存一定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本期国足集训队较上月“高洪波一期”变化幅度不大,来自恒大队的中场球员黄博文凭借在超级杯、中超及亚冠中的出色发挥重返国足不存障碍。

  昨天下午,中超第二轮暂时告一段落,中国足球接下来也将重新进入“国足备战节奏”,按照计划,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将于3月17日在武汉拉开帷幕。国足教练组也于近期拟好一份国足集训名单,据了解,共有24名球员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队,比上期集训少一人。在上期集训中,主教练高洪波结合3月下旬两场40强赛的比赛性质、对手特点,招募了大批年轻球员,而训练内容也强调“攻防转换的高速率与高节奏对抗”,因此本期集训内容也将围绕上述思想执行,因此具体人选较上期变化幅度非常小。

  据了解,本期国足集训的主要人员变数集中在中场,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黄博文不出意外将重返国家队,这是因为黄博文在俱乐部队近期的表现非常突出。虽然恒大队赛季初始阶段整体表现低迷,但黄博文却是球队表现最稳定甚至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在恒大与苏宁的超级杯、恒大客战悉尼FC以及上周末中超恒大与亚泰的比赛中,黄博文或是精彩助攻或是进球。而从技术特点来看,黄博文跑动能力突出、脚法精湛、视野开阔、能边能中、能前能后,是公认的中场多面手,他增补到国家队阵容之中,也算是众望所归,高洪波虽然在其执教的首期集训中未能招募黄博文,但对于后者的能力早有客观认知。

  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于今明两天内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在绝大多数人选“落位”后,个别伤号仍令教练组感到纠结,比如近期在联赛中受伤的张琳芃、赵明剑两大后卫能否参加本期集训还要视其伤情的具体情况而定。考虑到17日集训前中超BIG4要进行亚冠小组赛第3轮角逐,届时可能产生新的国脚伤号,高洪波和他的团队也已经为此圈定了“替补”人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