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扎切罗尼首秀国安表现黯淡 配合生疏传控失误多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6年03月17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6日,在中超联赛首轮的一场补赛中,新赛季首次亮相的国安客场0比0战平天津泰达。两支球队同时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分。摇头、摊手,互相解释和指挥,国安队员场上的表情、动作充分说明这支球队还未进入状态,主帅扎切罗尼和他的弟子们还需要时间适应。

  状态

  国安后防线开场就告急

  尽管主教练扎切罗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用中文向记者说了一声“谢谢”,但对于他和他的球队而言,还在熟悉中超的过程之中。

  首轮负于广州富力后,天津泰达本轮回到主场。昨晚一开场天津队就展开猛攻,这让一直因为比赛延期迟迟未能出场的国安将士很不适应。比赛不到一分钟,国安后防线传递失误,门将杨智禁区外撞倒了对方的前插球员,吃到黄牌,给了对手一个任意球。

  在此后的一次反击中,由于球员对跑位出现了分歧,奥古斯托的传球被浪费,巴西人连连摇头。比赛前十五分钟,国安很难把球控制到脚下,失误很多。扎切罗尼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十五分钟天津队占尽了场上优势,我们球队在场上的任何角落无法和对方抗衡。”扎切罗尼说,球队表现糟糕是长时间没有比赛的原因。

  虽然国安队表现不佳,但正值转型期的天津泰达也没什么好的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开始找到一些比赛的感觉,攻入前场的次数也逐渐增多。不过由于本场比赛两名外援前锋全部伤停,客串前锋的张池明虽然很努力,也无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最终两支球队互交白卷。

  对于昨晚的比赛,张呈栋给上半时球队的表现打了五分,下半时打了七分。球员们都认为球队还需要几场比赛找回状态,“0比0在客场拿到一分也很不错。”杨智说。

  意外

  赛场突熄灯 比赛被中断

  京津德比历来火爆,昨晚也不例外,到天津奥体中心观赛的球迷人数近四万人。

  按照赛区安排,为保证赛场安全,北京赛区和天津赛区互不开放球迷看台,但昨晚还是有不少北京球迷“乔装打扮”来到现场观赛。据粗略统计,“水滴”南看台涌入了2000余名国安球迷,不少国安死忠球迷甚至赤膊上阵,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除了熟悉的球迷的热情外,本场比赛国安还遭遇了熟悉的“熄灯问题”。下半场比赛进入到第73分钟,赛场南看台区域的几组灯突然熄灭,比赛被迫中断。当值主裁马宁和双方主教练及第四官员交流之后,认为灯光条件还能够继续比赛,于是两队重新投入比赛。上赛季北京国安客场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同样是下半场,裕彤体育场的灯光突然全部熄灭。

  当然,北京新帅扎切罗尼也觉得很新鲜,这是他首场中超比赛。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德比战,扎切罗尼坦言,根据场面和周围的环境,就能断定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不过他认为,京津对阵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德比战。“‘德比’指的是一个城市里面两支球队,而不是两个城市的两支球队。尽管两个城市离得很近。”扎切罗尼说,京津德比更像是意大利的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这两个球队所在的城市更相近一些。”扎切罗尼说。

  声音

  张呈栋:战术贯彻了80%

  今年联赛准备期,国安遭遇了许多状况。伊尔马兹、克莱伯、徐云龙、朴成等球员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在热身赛质量不佳的情况下,国安还遭遇了两轮比赛的延期。

  “冬训期间我们没有这样强度的对抗。四个月来第一次踢这样的比赛。要知道,比赛跟训练永远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国安的“不适应”扎切罗尼如此解释说。

  尤其是国安在这个赛季更换了主帅和中轴线上的外援。“我们今年战术体系和过往四年有质的不同,以前球队更强调控球率和边路进攻,现在我们提倡更快更多无球跑动。”扎切罗尼说。

  对于人员的使用上,扎切罗尼也在考察。此前的热身、训练,扎切罗尼更多的选用了4141的阵型。但昨晚比赛,两名后腰张晓彬和拉尔夫同时首发登场。扎切罗尼打起了自己更为熟悉的4231。同时,前腰奥古斯托的位置也比以前更靠前。“现在我们把他放得更靠前了,我们要求队形的保持,需要小范围的传递逼抢,需要奥古斯托和前锋线的距离更短一些。”

  张呈栋认为,战术只贯彻了80%。想达到百分之百,国安还需要时间。对于国安来说,不好的一点是,接下来的两周又要进入国家队比赛日。本场比赛累积的新赛季热度,届时又将会降温。下场比赛,要等到4月2日,而且还是客场。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天津报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