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全英赛连续两年无冠 中国羽球女单奥运前景不妙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15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在女单决赛中,国羽王适娴在决胜局17平时遭到主裁判红牌判罚而失去一分,从而最终以1比2不敌日本的奥原希望。而此次国羽军团女单高手尽出,最终仅收获一个亚军的结果也表明:国羽女单依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

  今年全英赛上,王适娴战胜了李雪芮和中华台北好手戴资颖后闯进了决赛。但在面对日本新锐奥原希望时,王适娴在决胜局接连遭遇裁判的“关照”,先是因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警告,而后在17比17平时又因要求换球遭主裁出示红牌扣掉一分,反让对手以18比17反超,最终王适娴遗憾地以19比21输掉了决胜局,与冠军无缘。

  对于裁判的处罚,王适娴赛后仍有些情绪,她说:“我觉得这次比赛裁判确实还是有一点针对中国队。像在决赛中,奥原希望可以无缘无故、不跟裁判说就坐下来搞鞋,弄这个、弄那个,我稍微有点慢,裁判还罚我一张红牌,而且是在关键分的时候。其实我觉得很多东西需要有一个标准吧!”有意思的是,就连奥原希望也对出示红牌的时机难以理解,她说:“真的很奇怪,在这个时机判罚。”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李雪芮的休伤养病,中国女单开始陷入了近一年的冠军荒,而去年李雪芮伤愈复出后偶有斩获,但国羽女单整体状态低迷,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按照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规定,每个单项每个协会最多派出两人(组合)参赛。从世界羽联奥运积分排名来看,国羽女单王仪涵、王适娴和李雪芮分列二到四位,其积分相差最高也只有1000多分。因此,一次比赛的胜负就可能改变彼此积分排名的顺序。

  文/本报记者 李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