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武里南联提前抵济南备战 两核心缺战鲁能获利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2月29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每当形势一片大好之际,鲁能总是习惯性给自己创造难度。现如今,鲁能收获亚冠比赛三连胜(两场资格赛),明天15时30分在主场迎战头号射手、队长均缺战的武里南联,鲁能又赢来了延续胜利积攒信心的机会,这一次鲁能会抓住机会吗?按照目前双方的实力来说,鲁能明显处于上风,但对手在比赛开始前四天就来到济南,表明他们绝非只是为“旅游”而来。希望这一次的鲁能,能够拿到计划中的分数,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础。

  对手两核心缺战

  赛前四天抵济备战

  当中国球队遇见泰国球队,很多人会不自觉地想起“泰囧”。2013年6月15日,国足1比5惨败泰国青年队的那场比赛,是很多中国球迷记忆中伤心的过往。中超俱乐部在面对泰国球队时也不是没受过伤,恒大2012年主场不敌武里南联,鲁能2014年客场一球惜败对手,富力上赛季更是客场在武里南府输了个0比5,那场比赛,富力创下了近年来中国球队参加亚冠比赛的最大输球分差。

  其实在本赛季亚冠抽签出炉后,很多鲁能球迷都为球队捏了把汗。韩日球队不好打,武里南联这个进过亚冠八强的球队,同样有着很强的战斗力,尤其是他们的建造格局、营造氛围如同英超切尔西的主场。

  就在鲁能客场击败广岛三箭的同时,武里南联方面传来了人员伤停的消息。武里南联的头号前锋迪奥戈在与首尔FC的比赛中肩部韧带撕裂,将缺席三个月的比赛,也就是说他将缺席今年的亚冠小组赛。由于亚冠正赛已经开始,在小组赛阶段,武里南联将不能替换外援,这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伤害。此外,武里南联主场0比6惨败首尔FC,就说明了这一伤情对球队心气的影响。除了迪奥戈,武里南联队长苏查红牌停赛,也将缺席战鲁能。这样的一支武里南联,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哀兵。

  不过鲁能方面决不能因此就有丝毫大意,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鲁能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可没少掉了链子。虽说对手目前状况不佳,但对手并未放弃争胜。前天下午,武里南联就已经到达了济南,提前适应济南的气候,仅就距离比赛开始前四天就到达比赛所在城市这一点来说,哀兵出战的武里南联,绝非来济南旅游的。有意思的是,昨天上午,武里南联球员在街边散步时品尝起了济南的烤地瓜,这也引来了球迷的热议。

  面对远道而来的武里南联,曼诺在接受采访时没有丝毫的松懈:“我知道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0比6输给了首尔FC,不过这个比分是一个事故,是一个特例,比赛有输有赢,0比6在主场输球是不正常的,我们不能认为下一场的对手很好赢下,我们要认真准备,像前面的三场比赛,也是很困难的,我们没有放松的资格,现在亚冠小组赛的形势我们占据优势,要继续保持下去。与武里南联的比赛是我们第一个主场,我们希望球迷到场为我们鼓劲,争取我们亚冠第二场胜利。”

  要想晋级占主动

  鲁能这场非赢不可

  本赛季的鲁能,并未像过去两个赛季般,喊出明确的争冠口号,不过对于多数鲁能泰山球迷来说,他们最期待的或许并非一定要抢回联赛冠军奖杯,而是要见证球队晋级亚冠淘汰赛。在鲁能挑战广岛三箭的前夜,鲁能高层就表示:非常希望在新教练的率领下,完成亚冠小组出线。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鲁能都在小组赛折戟,2014赛季1胜2平3负的小组赛成绩,创下历史最差战绩;2015赛季主客场均1比4不敌全北现代,创下鲁能近些年亚冠的耻辱。为了给自己正名,所有经历过那些比赛的鲁能泰山将士都憋着一口气。

  为了今年的亚冠联赛,俱乐部可谓做足了功课。由于球队需要进行两轮资格赛的比赛,为此鲁能早早结束了假期。在经过休赛期的精心备战后,鲁能泰山在亚冠资格赛、小组赛中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回报。客场2比1击败阿德莱德,鲁能在最后时刻少一人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客场逆转广岛,鲁能同样抗到最后,球员意志品质和比赛气质的提升,令人眼前一亮。

  在亚冠首轮击败广岛三箭后,鲁能和客场6比0血洗武里南联的首尔FC同积3分,占据了出线主动权。不过球队目前完全没有松懈的资本,2014赛季的亚冠滑铁卢仍历历在目,那时鲁能前三轮中主场被武里南联逼平,客场击败大阪樱花、战平浦项制铁,三轮过后还排在积分榜榜首。然而随后的事情所有人都不会忘记,鲁能以三连败结束了当赛季的亚冠。

  其实在鲁能的这个小组中,虽说广岛三箭、首尔FC、武里南联都是各国的冠军球队(联赛或杯赛),但对鲁能威胁最大的还是韩日球队。鲁能要想晋级,最好要在争取双杀武里南联的基础上,在韩日球队身上拿到更多的分数。

  现如今,鲁能赢下广岛三箭可以说大提士气,鲁能在与武里南联的比赛过后,将迎来和首尔FC的背靠背比赛,先主后客。若能击败武里南联,两连胜的鲁能会底气十足,一鼓作气再胜首尔的可能性完全存在,球队甚至有望提前完成小组出线。而一旦无法在武里南联的身上拿到预料中的三分,球队此前客胜广岛所积累的财富,就将被挥霍。

  另外,鲁能和武里南联的亚冠末轮对决在5月4日进行,那时的武里南府天气炎热干燥,鲁能球员在两年前就吃尽了苦头。一旦武里南联在末轮仍存在晋级希望,末轮比赛对于鲁能势必会难度大增。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