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布里确认打完下赛季退役 若执教先当闵帅助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2月26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北京队核心马布里接受了北京体育广播的采访。采访中,马布里表示,下赛季将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至于退役后的打算,马布里透露,他可能会考虑当教练。

  本赛季已经39岁的马布里,依然保持了出色的状态。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9.7分4.6个篮板5.6次助攻和1.9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55%和38%。季后赛首轮,他场均得到31.8分4.8个篮板4.3次助攻和1.3次抢断,表现非常出色。

  赛季结束后,马布里亲自在微博上承认下赛季会继续征战,但很多球迷更关心的是下赛季是不是马布里的最后一个赛季。对于这个问题,马布里在昨晚接受北京体育广播采访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至于退役之后的打算,马布里透露,他可能会在退役后考虑当教练。如果是当教练,他一定会留在北京队,并且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的助理教练开始做起。

  在采访当中,马布里还透露了自己今夏的任务。其中之一是带北京队中锋“大树”张松涛到美国特训。此前,闵鹿蕾已经表示希望把张松涛送到美国特训,这一次,马布里则明确给出了答案,而且,他的目标是让张松涛变得更出色。

  “确定的计划是带‘大树’回美国特训,和美国一个非常著名的教练(特训),”马布里说。

  马布里表示,张松涛应该能在北京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像他这样的内线在中国并不多见。既然北京队有张松涛这样的中锋,那么就应该更好的使用他。

  至于会在哪些方面提升张松涛,马布里表示:“首先是要做思想工作,要让他变得更自信,让他在心理上更健康。我们会把他带到这样一个环节:当他走上赛场,他就会感到非常自信,并且有极强的求胜渴望;第二点要增加他的力量,让他尽可能变得更强壮,并且让他知道如何使用它。接下来我们会让他和一个非常棒的篮球教练训练,告诉他如何增强力量、如何使用他的能量,通过教会他训练的方式方法,综合这些因素,希望他新赛季会变成一个更强大的、对于球队更有帮助的队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