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乌足协宣布舍甫琴科任国家队助教 开启执教生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2月16日 2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舍甫琴科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乌克兰足协官方宣布39岁的前国家队中锋舍甫琴科成为乌克兰国家队助理教练,他将协助球队备战今夏的欧洲杯。

  乌克兰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写道:现年29岁的前国家队前锋舍甫琴科已经成为球队助理教练。舍甫琴科在2012年本土举办的欧洲杯比赛之后宣布退役,此后乌克兰足协曾邀请他出任球队主教练,但舍瓦本人认为自己执教经验不足,婉拒了这一邀请。

  舍甫琴科出道于乌克兰国内劲旅基辅迪纳摩,1999年加盟AC米兰,效力七个赛季出场322次打进175球,是那个年代欧洲赛场最出色的前锋之一。2006年转会加盟切尔西,他在英超的经历并不成功,此后又租借回到AC米兰,2009年回到职业生涯起点——基辅迪纳摩。

  舍瓦在乌克兰国家队共出场111次,打进48球,是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2012年欧洲杯后退役。

  舍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获得了教练许可证,希望通过这样的工作积累经验。球员时代,与洛巴诺夫斯基、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等名帅的合作也让我获益匪浅,我现在要充分利用这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