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WCBA季后赛战幕拉开 卫冕冠军山西胜北京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2月03日 0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安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经过3个多月常规赛的角逐,2015-2016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日晚开始了八强队伍捉对厮杀的季后赛大战。在真刀真枪的1/4决赛首场较量中,上赛季分获冠、亚军的山西队与北京队狭路相逢,比赛以山西队的大胜告终。此外,新疆、广东和上海3支球队也都获得开门红。

  在赛季中段迎回玛雅·摩尔的卫冕冠军山西队,并没有完全扭转赛季开局以来的颓势。本赛季虽勉强挤进季后赛,但首轮便遭遇强敌北京队。本场开场阶段,两队一直保持高命中率紧咬比分,可见经过10多天的休息,大部分球员的身体状态得到很大恢复。

  带着1分优势进入第二节,摩尔开始带领队友进入“飙分”模式。此役这位美国外援拿到两队最高的45分,8个篮板球的数据也首屈一指,“锋霸”本色表露无遗。反观火力点平均的北京队,虽在下半场有所起色,但还是没能填补前两节挖下的大坑,在客场以65:79饮恨。

  本赛季常规赛的黑马新疆队,在进入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便反客为主击败辽宁队。尽管比赛开场阶段只能依靠刚刚在全明星赛中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的彭诗晴苦苦支撑,但随着在第二节替补登场的外援查尔斯开始发威,首节落后7分的新疆队迅速追分,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反超5分。下半场两队互有攻守,最终新疆队以79:75惊险取胜,继续自己的黑马之旅。

  其它两场比赛,广东女篮客场以81:76战胜沈部女篮,八一女篮以66:93惨败于来访的上海女篮。本赛季WCBA1/4决赛采取三场两胜赛制,因此将在4日进行第二场对决,首轮主场作战的球队都将移师客场。(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