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尼周薪25万英镑 超1969曼联全队年薪之和

体育资讯北京晚报 2016年02月01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多家媒体日前披露,据最新数据显示,曼联队长鲁尼的周薪为25万英镑,超过了1969年曼联全队全赛季的薪水之和,这一数字与对比让英国媒体咋舌。

  鲁尼周薪是女足50倍

  196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曼联全队在整个赛季包括工资、奖金之和为20.4028万英镑。考虑到通货膨胀率,这笔钱如今仅相当于约300万英镑,仅相当于鲁尼年薪的23%,2014/15赛季曼联全队工资的1.5%。那时,曼联阵中有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乔治·贝斯特、丹尼斯·劳、诺比·斯蒂尔斯和博比·查尔顿爵士,他们都是英格兰足坛的顶尖代表人物。1968年5月29日,那支曼联捧起了欧洲冠军杯。1968/1969赛季是巴斯比爵士带队的最后一年,丹尼斯·劳那个赛季各项赛事共打进30球。他们最终位列顶级联赛第11名,闯进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但如今,鲁小胖一周的薪水就已经达到了25万英镑,超越了红魔老人全队一年!这还只是他的税前周薪,另外的奖金不计入在内。在这样的比较下,红魔在鲁尼身上的投资回报率显然无法同上述传奇相提并论。是否足球世界中夹杂了太多的金钱?英国《每日镜报》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而多达92%的英国读者选择了肯定的答案。

  相比之下,英格兰女足的薪水少得可怜。以曼城及英格兰女足队长斯蒂夫·休顿为例,其年收入仅为6.5万英镑,仅相当于鲁尼的1/50。至今还有很多女足球员每周仅有50英镑的薪水,需要靠第二份工作维持生活。看来即使是足球强国英格兰,在女足发展上也是任重而道远。

  中超也能入选top10

  英国《每日邮报》几个月前曾统计出了本赛季英超周薪最高的十大球星,鲁尼以25万英镑(税前)居首,阿圭罗、亚亚·图雷、阿扎尔与大卫·席尔瓦排名前五位。而据英国《太阳报》的统计,在目前世界足坛收入榜上,C罗以28.8万英镑的周薪独领风骚!梅西的周薪则是27.5万英镑。“绝代双骄”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挣钱最多的足球运动员。

  鲁尼能从曼联每周领到25万英镑,而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伊布则和鲁尼拥有同样的薪水。土豪曼城则需要在阿圭罗和亚亚·图雷身上每人每周花费23万英镑,而他们的队友大卫·席尔瓦则可以领到21万英镑的周薪。曼城也是唯一一个有三名球员入选球员薪水榜前十的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效力于中超上海上港的加纳前锋吉安也是这个世界上薪水第七高的足球运动员,他每周的薪水达到了22.7万英镑,高于包括内马尔、苏亚雷斯在内的一众球星!由此可见中超的影响力。

  英国一网站去年底曾公布了当今世界足坛周薪最高的200人,中超有两名球员入围,除了吉安外还有广州恒大铁幺保利尼奥。该网站会根据球员合同的变化进行排名的更新,只统计基本工资,而不考虑比赛奖金或者其他商业代言收入等。在这份200人名单中,在英超的有多达106人,超过一半,显示了英超将帅在整体收入上要高出其他联赛,西甲36人,德甲25人,美国大联盟7人,意甲4人,中超、希腊超、土超各有2人,苏超和俄超各1人。

  球员薪水随转播费上涨

  一个赛季前,曼联以接近30万英镑的周薪完成了与鲁尼的续约工作。这让鲁尼一跃成为英超的“打工皇帝”,这个天价在当时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论。不过,或许在不久之后,鲁尼的周薪在英超只能算普通工资了。在新的转播费用合同签订后,英超或将迎来球员周薪达到50万英镑的时代。

  英超联盟此前宣布了一个新的本土电视直播权合同,天空体育和英国电信为了能够得到英超在英国本土的直播权,为此总共付出了51.36亿英镑的“天价”,这个价格比如今正在执行的合同金额高出70%。而英超海外转播合同也将因此而水涨船高。新的转播合同将大大提升英超球队的收入,包括曼联、阿森纳、切尔西等在内的英超一流豪门将有能力为他们的顶级球员开出50万甚至100万英镑的顶薪。而他们的一线队队员的平均周薪,将或许都能够达到20万英镑。

  球员薪水随电视转播费用的上涨而递增并非毫无依据。从过往转播费增长情况和英超球员平均工资增长的历史情况来看,自从1992年英超诞生起,英超转播费就开始不断上涨,球员的平均工资也是水涨船高。英超的转播费从最初的每年5000多万英镑涨到如今的20亿英镑,球员的平均年薪从最初的12万英镑涨到现在的270万英镑。而每当转播费上涨到一个新台阶,球员的平均工资也将会同时跃上一个新台阶。而到2020年,英超转播费或许将突破30亿,而球员的平均工资也有望突破500万英镑一年。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