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季后赛球队出炉 北京浙江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2月01日 0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CBA联赛第36轮较量于1月31日晚进行,多队迎来季后赛名额“卡位战”,北京和浙江获胜后,锁定了最后两个名额,而江苏因负于四川只得告别了季后赛的争夺。

  本轮比赛前,排名积分榜前六位的球队已经锁定季后赛,而排名第七、第八、第九位的北京、浙江、江苏间胜场差距很小,三队均有机会锁定季后赛,所以此轮比赛对他们而言都十分关键。

  与福建一役,北京队的领先优势一度曾达到15分,但最后一节福建展开疯狂反扑,就在比分连续迫近的关键时刻,北京队的马布里先是投中三分球,而后造犯规两罚全中才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最终北京队以118:111战胜福建,终结了对手的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当北京队遭遇三连败后,外界对北京队的前景越发担心,作为球队领袖,马布里1月30日表态,“我为我们上场比赛的打球状态而向北京球迷道歉,我保证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浙江与八一的对决中,前三节场上局面颇为胶着,两队你来我往中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仅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然而,末节开始后浙江队外线有如神助接连命中,一波12:2的冲击波彻底将八一队冲垮,浙江队以93:81笑到最后。

  伴随着北京和浙江各自取胜,此前尚有进军季后赛机会的江苏面临“黑马”四川,艰苦的四节战斗后以104:106惜败,这样一来其胜场数已难以追上浙江,只能告别了季后赛的争夺。

  由此本赛季季后赛八强全部诞生,他们分别是:辽宁、新疆、四川、山东、广东、广厦、北京、浙江。

  在本轮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北控以120:126不敌新疆;广东以112:85大胜同曦;吉林以132:128险胜天津;辽宁以109:93力克深圳;青岛以151:148战胜佛山;山西以113:95拿下广厦;上海以97:111饮恨山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