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将三巨头赢个遍 连夺三大满贯稳固德时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31日 2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31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6-1/7-5/7-6(3)力克二号种子穆雷,第六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拿到第11个大满贯的他已经升至公开赛时代第四位,同样也是第四位在公开赛时代单项大满贯夺冠达到六次的球员。而在开年一个月之内击败三巨头,塞尔维亚人很有希望在新赛季延续强势统治。

  相比于四次晋级决赛均告失利的穆雷,五次打入决赛五次夺冠的德约科维奇无疑更被人看好。虽然在第二盘短暂遭到压制,但是世界第一全场优势明显,以直落三盘的强势表现第六次捧起了澳网金杯。他也凭借这个冠军追平埃莫森,成为澳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单球员。他是历史上第十位、公开赛时代第四位可以在单项大满贯中至少六次夺魁的球员。现役球员中,纳达尔曾经在法网九次夺冠,费德勒在温网先后七次折桂;另外一位是桑普拉斯的温网七冠。

  这是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第11个大满贯冠军,他也追平了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两位先贤,上升至史上并列第五、公开赛时代第四位。考虑到小德当下的统治力,追上领先一次的埃莫森应该是板上钉钉,继续追赶14个冠军的纳达尔和桑普拉斯也很有希望。这是在2011年温网至2012年澳网之后,他再一次连续拿下三项大满贯冠军。如果能在今年首次夺得法网冠军,他也将成就自己的“德约全满贯”。

  另外一项惊人的纪录是,德约科维奇在过去17次面对TOP10时拿下了惊人的16场胜利--唯一例外就是去年总决赛小组赛不敌费德勒,他又很快在决赛中复仇得手。能够在和最顶尖的球员对阵时收获如此高的胜率,塞尔维亚人已经领先其他巨头们一个身位。除了今天决赛中击败穆雷之外,他还在半决赛中较为轻松的淘汰了费德勒,加上此前多哈决赛横扫纳达尔,新赛季仅仅进行了一个月就已经轮番击败其他三巨头,“四巨头”的说法应该向小德一人独大靠拢。

  而自从去年的澳网算起,德约科维奇在17项比赛中获得了13冠4亚的绝佳战绩,五项大满贯和八个大师赛全部打入决赛。无论从面对实力稍逊球员、还是对阵一流强敌,上个赛季打了88场比赛的小德保持着恐怖的稳定性,而这一稳定也延续到了2016赛季。四巨头之外瓦林卡的状态未达巅峰,伯蒂奇、费雷尔、锦织圭等准一线球员难堪大用,90后只有拉奥尼奇呈现上升态势。小德会在2016年迎来更辉煌的一年吗?现在看来挑战者寥寥,属于德约科维奇的时代已经越发夯实。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