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爆冷!澳网小威三盘告负 科贝尔生涯首夺大满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30日 1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与7号种子科贝尔展开三盘鏖战,德国姑娘虽然浪费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6-4/3-6/6-4力克卫冕冠军,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成为继格拉芙之后,公开赛时代第二位捧起大满贯的德国球员。凭借此次夺冠,科贝尔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二位。

小威在本届澳网发挥渐入佳境,前两轮面对宿敌莎拉波娃和状态不错的A-拉德万斯卡时都是取得完胜,一盘未丢。此前美国名将6次闯入澳网决赛,均以夺冠告终。自2011年美网后,小威已经取得了大满贯决赛的8连胜。德国姑娘科贝尔是首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晋级道路上唯一遇到的种子选手就是阿扎伦卡,首胜这位前赛会冠军也让科贝尔信心大增。两位球员此前交手6次,小威5胜1负领先。

决赛开局阶段,小威状态不错,凭借强势的发球,直落四分保发。但第3局,世界第一主动失误增加,让出发球局。科贝尔的优势持续到第5局。小威在第6局控制失误,在多拍中等来对手失误,拿到回破机会,随后她依靠犀利的接二发直得实现回破。然而头号种子并没能进一步夺回主动权,再次由于主动失误过多,导致发球局被破。科贝尔稳扎稳打,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拿下,6-4先胜一盘。

次盘伊始的相持阶段过后,科贝尔的状态有所起伏,第4局上来两个双误,0-40落后,小威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机会,保发后建立起4-1的优势。卫冕冠军的非受迫性失误从前一盘的23个降至5个。她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科贝尔开局表现出色,顺利保发后,她依靠不懈的跑动击出精彩制胜,完成love破发,以2-0开局。不过小威随即依靠接发抢攻实现回破,追成2-2平。两位球员在第6局展开一番鏖战,科贝尔的防守反击给小威造成极大麻烦,虽然头号种子化解4个破发点,可本局第二个双误再次送给对手破发机会,随后小威的主动失误交出发球局。科贝尔love保发后,建立起5-2的优势。落后的小威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然而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面临首个赛点的情况下主动失误,科贝尔6-4获胜,首夺大满贯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