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华社:新疆大美,冬运精彩!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30日 2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0日体育专电 新疆大美,冬运精彩!

  新华社记者周凯 马锴

  “相约大美新疆、共享精彩冬运”——十天前,巍巍天山脚下点燃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圣火;十天后,当冬运会落下帷幕,这句主题口号成为所有人的难忘回忆,“是的,新疆大美,冬运精彩!”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中国以及世界冰雪运动描绘了一幅美好愿景。和夏季运动相比,开展不充分、地域不平衡,这是我国冬季运动面临的尴尬。如何让人们在寒冬里也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和激情?如何让冬季运动从东北扩大到全国?

  自1959年诞生以来,这是全国冬季运动会第一次真正走出东北地区。昆仑山、阿尔泰山、天山横贯,漫长的冬季,大美新疆拥有丰厚的冰雪运动资源和悠远的冰雪文化。“北冰南展西扩”,中国冰雪运动版图扩展到新疆,必将带动更多地域、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成为更多中国人的运动选择和生活方式。

  恢弘精彩的开幕式、设施一流的比赛场馆、完备贴心的赛事服务、节俭绿色的办会理念,这届最大规模的冬运会给所有人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地带,精彩成功的第十三届冬运会,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冰雪运动盛宴,更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出风景秀丽、团结和谐、开放自信的迷人新疆!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中国体育迎来了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取消奖牌榜、赛风赛纪良好、助推冰雪运动和产业发展……第十三届冬运会展现出中国体育加快改革转型的新气象。中国体育正在改变以往竞技体育独大的“偏科”现象,让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