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任龙:圆梦新疆 未来希望能培养出更多好苗子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29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杜刚)已经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夺得两金一银的冬季两项运动员任龙28日说,他15年运动生涯的梦想终于在新疆得以实现——在全国冬运会上赢得个人金牌。

  其实对于任龙来说,拿到冬运会个人金牌并不是特别意外的事情。在中国冬季两项整体实力大幅下滑的今天,任龙一直在国际比赛中支撑着中国男队。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任龙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冬奥会,但是中国队在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因积分不够而未能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使得任龙多少有些伤心,他最终决定在冬运会之后退役。

  虽然任龙的教练苏培山表示冬季两项是一个运动寿命比较长的项目,“冬季两项之王”挪威人比约达伦在40岁的时候还拿到了索契冬奥会冠军,但是29岁的任龙仍然觉得自己到了退役的时候。他说:“感谢新疆,这个地方圆了我15年运动生涯的梦想。这个冬天之后,我就退役了,接下来我会去做教练,希望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运动员,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季两项,从事冬季两项。”

  28日代表乌鲁木齐队出战的任龙夺得了男子个人20公里亚军,此前他还夺得了短距离10公里和12.5公里追逐的冠军。在随后的两天,他还会参加接力的比赛,有望继续为自己拿到更多的冠军。任龙说,他已经持续咳嗽了20多天,能够顺利完成比赛也是多亏了教练和亲友们的支持。

  “冬季两项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滑雪的时候需要体力,而在射击的时候需要稳定性。咳嗽让这两方面都受到很大影响。不过好在有大家的帮助支持,我才能够专心考虑比赛的事情。”

  14岁时,已经练了一年中长跑的任龙开始转练冬季两项。从此之后的15年里,他经过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周期中国冬季两项队的高峰,也经历了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中国队陷入的低谷。他说:“头几年中国男、女队成绩都特别好,但是当老队员退了,和我同年龄的队友也退了之后,年轻人没有接上。所以下滑得比较快。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近几年国际整体水平比以前要强了不少,我们年轻人的训练还是差了一点。”

  对于自己的后辈,任龙说:“年轻队员里有几个能力挺好的,比如程方明、闫星元。像我身材比较矮,从事这个项目比较吃亏。他们的身材、身体素质都要好一些,会占到一些优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