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克里梅茨:早已把北京当第二故乡 不再是个孩子

体育资讯法制晚报 2016年01月29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昨天,国安外援克里梅茨在全队的祝福中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虽然是个90后,但二次加盟国安的他对北京球迷来说,已经是老熟人了。

  由于正处在冬训期间,生日也要一切从简,但队里还是为寿星定做了蛋糕,队友们为他唱了生日歌。“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安队里过生日,我的第一个愿望是身体健康,第二个肯定就是球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克里梅茨昨天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过去两年他经历了成长,如今带着对北京的特殊感情重返国安,可以有更多担当。

  谈感情 一家子都喜欢北京 早已视这里为第二故乡

  法晚:你2013年初就曾加盟国安,但那个赛季末就离开了。为什么时隔两年又选择再次为国安效力,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克里梅茨:上一次我来国安效力的时候,只过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我就喜欢上这个城市了,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北京,我的女儿就是在北京出生的。所以,我爱这个城市,爱这里的球迷。

  法晚:有没有给女儿取个中文名?

  克里梅茨:以后肯定会给她取一个,特别是如果再生一个孩子的话,肯定会有一个中文名字。

  法晚:冬训结束之后,会接家人来北京一起生活吗?还会住到原来的房子吗?

  克里梅茨:肯定要把家人接来,等到3月份联赛开始了,天气暖和了,就会接她们过来和我一起生活。至于房子,肯定住不回原来的地方了,因为有了孩子,家里人多了,需要一个更大的房子,而且以后还会有家人、朋友过来,所以我会找一个更大的房子。

  法晚: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和国安再次合作的意向?

  克里梅茨:去年年中的时候国安就联系了我,但是因为我当时还有合同,所以这件事情是我的经纪人和俱乐部去谈,我的经纪人认为那时还不是时候,要等到(塔什干棉农队)把联赛冠军拿下来,再考虑这个事情。

  其实当时除了国安,还有俄超的球队找我,不过我已经决定要回到国安了,我早就把北京看成我的第二故乡。

  谈回归 队里有很多熟人 当扎帅的弟子是种激励

  法晚:先后两次效力国安队,感觉有什么不同?

  克里梅茨:肯定会有不同,首先主教练不同了,上一次还是斯塔诺。另外,球队还有一些新的元素,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和球队都会越来越好。

  法晚:但整体感觉应该没有太多陌生感吧?

  克里梅茨:确实是,我回来以后队里还有很多熟人,大家都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欢迎我回来。有时候我觉得好像离开这里只有一天,或者说好像从未真正离开过一样。

  法晚:对新教练的初步印象怎么样?

  克里梅茨:这么短的时间,认识可能还不全面,感觉他在战术上要求全攻全守,所有队员都要参与进攻,所有队员也都要参与防守。

  法晚:在此之前,你对扎切罗尼有所了解吗?

  克里梅茨:当然,他是一个有名的教练,他带队得过意甲冠军。感觉不久前还在电视上看他率领日本队参加世界杯,现在他就成为了我的教练。能够跟着这样的教练训练和比赛,对队员来讲是一种激励。

  谈成长 自己不再是个孩子 愿意和队友良性竞争

  法晚:如何评价自己过去这两年的变化?

  克里梅茨:年龄增长了,我已经24岁了,是个父亲了,思想等各方面都成熟了,身体也强壮了,我再也不是个孩子了。

  法晚:这两年你在足球上都经历了什么?

  克里梅茨:这两年我帮助乌兹别克斯坦的母队拿了两年的联赛冠军,在国家队也一直打主力。

  法晚:重新回到国安之后,对自己有什么新的要求?

  克里梅茨:我想首先要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知道今年国安没有进入亚冠,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新教练的带领下让大家看到国安还是一支顶级的强队。如果各方面顺利的话,相信我们还是有可能去争第一的。

  法晚:如何看待你这个位置上的激烈竞争?

  克里梅茨:对于一支队伍来说,同一个位置上有三四个人是一件好事,可以形成良性竞争。对于教练来说更是好事,如果有人出现了伤病或者状态不佳,教练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尤其是队长(徐云龙)、郎征和雷腾龙,上一次效力国安的时候,我和他们都搭档过,互相都了解,他们都是出色的队员,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很愿意和他们去进行这种良性的竞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