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开局火热3-1力克费德勒 第6度闯进澳网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28日 1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半决赛上,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瑞士球王费德勒狭路相逢。在两人生涯第45次交手中,德约科维奇以6-1/6-2/3-6/6-3取胜,生涯第六次闯入澳网决赛。依靠这场胜利,他在对战纪录上以23-22反超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过去44次交手中,两人各胜22场平分秋色。双方今年在墨尔本的状态都相当出色,德约科维奇虽西蒙陷入了五盘鏖战,但上轮横扫锦织圭的表现让人信服。费德勒更是一路轻松过关,总耗时比小德还少3小时26分钟。两位球王这场对决,所有人都翘首以待!

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状态的德约科维奇就连赢四球保发。随后凭借火热的底线手感,世界第一打出穿越球后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经受住对手的反扑,依靠强劲的发球保发就确立3-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瑞士老将连赢四球拿下一局,不过德约科维奇丝毫没有受影响,轻松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底线火力全开的卫冕冠军全面压制费德勒,并依靠深远的底线回球再次破发得手。毫无悬念守住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就以6-1轻松取胜。

尽管费德勒在首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但场面优势明显的德约科维奇随后还是连赢八球占据主动。瑞士球王随后反扑未果,就陷入了1-3落后的被动。士气受挫的费德勒在第五局表现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马上抓住机会展开攻势,并依靠一次压线球再次完成破发。轰出一记追身发球直接得分,小德就以5-1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费天王挽救两个盘点后追回一局,但诺瓦克没有给他丝毫机会,轻松连赢四球后就以6-2再下一盘。此时比赛仅耗时53分钟。

到了第三盘后费德勒转变策略,全力专注发球局的保发,在前四局与德约科维奇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五局利用强硬的上网化解破发点保发,气势开始提升。随后经过拉锯战后,瑞士人终于利用正拍进攻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首次完成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完成保发的费德勒就以5-2拉开比分。德约科维奇随后保发追近比分,但费德勒还是经历住两次平分的考验,依靠两记高质量的发球保发,以6-3扳回一盘。

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首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保发,以1-0领先。费德勒延续上盘的出色发球手感,拿下发球局后追平了比分。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后,头号种子守住第七局以4-3占得先机。关键球上费德勒积极来到网前,小德的穿越球擦网而过获得破发点。这一次塞尔维亚人把握了机会打破场上僵局。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德约科维奇就以6-3锁定胜局,生涯第六次闯入澳网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