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帅:现在说退役我不甘心 胜利是最好的补药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28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预选赛3胜,正赛4胜,张帅的澳网童话,昨天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止步。两盘不敌英国新秀孔塔后,张帅在赛后温情拥抱对手,送上祝福。这是张帅头一次不再沮丧地结束一站大满贯赛事,她更不必急着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了,“现在再说退役,我就有些不甘心了。”张帅说。

  澳网大赛连打8场,张帅的疲惫让所有人看在眼里。“身体哪儿有伤?哪儿哪儿都不怎么样了,没什么好的地方了。”张帅笑谈。她说,大满贯打到现在,球员们都在靠意志力坚持着,“大家的身体都疲劳。胜利就是最好的补药。”

  虽然付出代价不小,张帅开心自己能够拼到现在,“如果第一轮就出局,可能身体哪儿都没伤。这次能从预选赛打到现在,我还是看到了自己努力的结果。因为从前的我,根本达不到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坚持8场的能力。”

  说起自己的体能,张帅说,要谢谢这次帮助她的体能师,“体能师是第一次来澳网,他问我,这澳网有多少签位,我说,预选赛96,正赛128,他想了想,行,那咱们至少进前八。”

  “还有在日本,他说,咱拿冠军。我都没敢想,去年一年都没拿冠军。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这么不可思议。14次不胜也是不可思议的。现在连胜了这么多场也是不可思议的。很开心。”

  张帅说,她感谢体能师的帮助和神奇的预测。她说,现在之所以不再想退役的事,是因为觉得不甘心,“如果退役了,会成为所有人的笑柄。我不想。也不想在教练、体能师、医生、球迷为我努力之后,因为我的放弃,留下遗憾。这成了我再坚持下去的理由。”

  在逆境中,每一个坚持的理由都是那么宝贵。而在熬过低谷后,得到的奖赏也格外丰富。比如奖金,张帅在2015年全部奖金仅为178144美元,约合117.2万元人民币,而此次澳网八强奖金就是40万澳元,约合183.5万元人民币。这也是张帅职业生涯收获的最大一笔赛事奖金。

  比如收到费德勒的祝福。“刚刚看到费德勒,他对我说,特别为我开心,也祝福我,说我干得很好。得到了球王偶像的祝福,那种感觉比赢球还高兴。”谈到偶像,张帅的两只眼睛直冒金光,“费德勒人特别好,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和他拍了张合影,后来他每次见到我都能认得我,跟我say hi!。”

  比如排名飙升。张帅排名从赛前的第133位,已经来到第64位,超越郑赛赛,成为中国女选手中排名最高的。“ 现在我真的可以享受网球了。因为排名高了,很多比赛我可以打上正选了。”

  打消了退役的念头,张帅说,她会从澳洲转往美国,接受进一步训练,“我需要一段时间,安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人生。澳网之后,我的想法跟澳网前有些差别了。未来的路怎么走,包括从前的赛事安排也要调整。我想看看我能够再打多高,我对未来还挺有期待的。”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