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帅化茧成蝶迎蜕变 女单世界排名大幅提升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6年01月27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闯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八强让中国女将张帅的世界排名大幅度提升,她的即时排名已经从第133升至第64,超越另一位中国选手郑赛赛,成为中国女网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本届澳网,第15次征战大满贯才突破首轮的张帅,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八强,成为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后,我国第四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八强的选手。凭借这一成绩,张帅已稳获至少470个积分,即时排名从赛前的第133一跃升至第64,超越即时排名第71的郑赛赛,成为中国女网新“一姐”。

  不过,2014年世界排名曾达到第30位的张帅对“一姐”的称号并不“感冒”,还笑言恳请外界不要“捧杀”她。张帅表示,自己并没有计算过即时排名,“排名也不是很高,所以不算什么。之前我排到过第30位,但那时候有娜姐(李娜),她是大满贯冠军,我什么都不是,所以没人注意我。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没有忘记我是谁,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此外,澳网八强的成绩还让张帅收获一笔约合18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是迄今为止她职业生涯最高的一笔奖金。不过,张帅表示,她更看重拼搏的经历,“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经历,它让我变得强大。钱什么时候都能赚,但经历是用钱买不来的。”

  今天,张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英国名将孔塔,后者世界排名第47。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