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神"张虹:一个东北人四五年没吃过烧烤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6年01月26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们觉得‘女神’的定义是什么?‘女神’和‘女汉子’的区别在哪?”这是冬运会速度滑冰三枚金牌得主张虹在新闻发布会上给记者提的问题。虽然每当别人用“女神”形容张虹的时候,这位高高大大的姑娘总会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但是她在众多观众的眼中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女神”。

  “女神”常常让人可望而不可及,但是张虹却是一个性格开朗、平易近人的大女生。如果关注张虹的微博就能发现,她简直就是“自拍狂”,各种自拍软件都能玩得不亦乐乎。除此之外,张虹平日还喜欢唱歌、听音乐、看电影和看书,她说:“我们作为运动员每天都要训练,也没有什么时间逛街,不过我们的内心还是很丰富的。”有记者问来新疆这几天“撸串”了没,张虹无奈地说:“你能体会我作为一个东北人、一个哈尔滨人,四五年没吃过烧烤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么?我们作为运动员,平日的饮食都要非常注意,我几乎很少在外面吃饭,如果非吃不可也只吃素菜,这也是我们运动员的一种自我约束吧。”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当张虹拿到中国历史上速度滑冰第一枚奥运金牌之后,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她还显得有些羞涩。奥运会之后,张虹成了媒体、商家的宠儿,各种活动接踵而来,“2015年,我只参加了两站世界杯,其他大赛都没有参加,很多人也对我产生了疑问,‘奥运会之后,张虹还能不能站在跑道上,还能不能站在领奖台上?’这些疑问让我对自己的实力也产生了怀疑,我是否还能回到世界前三名的位置”,如今,张虹用三枚冬运会金牌回应了质疑。

  经过了两年时间的沉淀,张虹愈加成熟,作为中国速度滑冰新一代领军人物,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是为中国速滑“摇旗呐喊”。发布会上,作为主角的张虹更是经常照顾被冷落的“小伙伴”,“我们”成了她回答问题时常用的主语。

  今年已经年满28岁的张虹,称得上是“老将”。她也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告别赛场,关于未来,张虹说:“李奇时比我小5岁,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2018年冬奥会,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想看看中国速滑究竟能形成多大的团队。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的一个梦想,到那时候自己也不小了,更多的是一次挑战。能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不管成绩如何,对我的人生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会一直努力,我爱这条洁白的跑道,一直坚持到我滑不动为止。”(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5日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