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冬运会-徐梦桃左膝韧带断裂 恢复期需十个月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23日 2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李琳海)在本届冬运会21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中,名将徐梦桃在落地时意外摔伤。在23日接受采访时,徐梦桃告诉记者,自己的左膝前十字韧带已经断裂,需要十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

  回忆起当时受伤的场景,徐梦桃说:“正常来讲的话,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我确实在今年三周动作跳得比较少,这是整个冬天我第一次落地时向前翻滚,因为之前都是向后的比较多,”她说,“落地的时候,可能大家以为我右腿比较严重,其实主要是在左腿。向前翻的时候,感觉后腿韧带特别疼,摔完之后我就不能动了,整个膝关节也特别疼。经过核磁检查,初步诊断就是左膝前十字韧带彻底断了,需要做前十字韧带重建手术。从片子上来看后十字韧带的伤势也比较严重,需要进一步检查。”

  至于为何会受伤,徐梦桃认为是场地的变化造成了自己在判断上的误差,“我在19号进行最后一次训练,训练时着陆坡的雪比较高,我四跳都成功了。而在比赛时,场地变化比较大,我在判断的时候出现误差,加上比赛的时候速度比较慢,没有时间进行反应了,就直接落地了。”

  事实上,这已不是徐梦桃第一次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早在参加2007年的全国锦标赛时,徐梦桃也曾不慎右膝十字韧带断裂,“当时的康复体系还不像现在这样发达,有一条龙的保障,在前期我是自己康复的,在后期的时候国家队让我去总局进行康复。当时我是2008年1月10号做的手术,7个月后就回到专项了,紧接着备战温哥华冬奥会。”

  据徐梦桃介绍,自己大概需要10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这也意味着她今年的雪季提前结束,她说:“我在2008年之后,快8年了一直就没有休息过。从长远计划上看,我还是以备战平昌奥运会为主,世锦赛先不着急。因为我现在的动作都是现成的,能力也是有保障的,不急着恢复,还是希望稳一些。”

  徐梦桃笑着说:“其实原计划也就是在冬运会结束之后进行调整的,只是没有想到以这种方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