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古斯托飞抵昆明参加国安冬训 恢复体能需15天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1月21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日凌晨1点半,奥古斯托等外援乘飞机抵达昆明机场,奥古斯托也正式进入了国安的冬训备战节奏。对于这个巴甲MVP、国安队史身价第一的巴西人来说,国安乃至中国足球的一切,都需要他去一点一点地适应。

  充电宝被扣念叨一路

  由于航班延误,奥古斯托等人乘坐的飞机直到凌晨1点半才落地,在等待提取行李的时候,国安工作人员专门打电话,表示这个时间段酒店已经没有东西可吃了,询问奥古斯托以及拉尔夫等人是否需要在机场再吃点东西,但是奥古斯托的要求只有一个,“比起吃饭,现在最想的只有睡觉”。而当抵达国安下榻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接近3点了,奥古斯托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在登上前往昆明的班机的时候,奥古斯托还遇到一个小小的“麻烦”:他随身携带的一个充电宝,由于没有标明容量以及输出功率等信息,在过安检的时候被告知不能带上飞机。奥古斯托最后也只能把这个充电宝留在了首都机场,巴西人很是恋恋不舍,“那还是(巴西)国家队的纪念品呢,我一直带在身边用。”而去酒店的路上,奥古斯托还在不断地念叨这个小物件。从这一幕,也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些孩子气的球员。

  拿到装备很诧异

  由于到达的时间太晚,奥古斯托上午没有被安排训练,下午4点的红塔基地二号场,奥古斯托迎来了自己在国安的第一堂训练课。和拉尔夫一起出现在训练场的奥古斯托看上去表情轻松,而在传接球训练中,他很自然地就和拉尔夫以及克莱伯这两个老乡组成小组,而奥古斯托更是非常自然地指挥自己的两个老乡跑动路线,似乎他已经提前进入了中场核心这一角色。

  不过对于这个巴西人来说,中国足球的一些东西对于他来说还需要适应。训练之前,奥古斯托领到了自己在训练时需要穿到的装备,不过巴西人表现得有些诧异,“装备为什么要直接给我呢?”需要说明的是,不管是在巴西还是在德国,俱乐部的装备都是有专人准备和管理的,比如科林蒂安一线队就有五名装备管理员。不过当听到关于装备的解释之后,奥古斯托表示没问题,这些细节,显然都是他需要慢慢适应的。

  热身训练结束之后,奥古斯托并没有加入到队员们的抢圈训练中,而是和拉尔夫一起换鞋准备慢跑。这个时候问题又出现了:奥古斯托发现跑鞋足弓两侧偏硬,球队只能临时给他找来一双软硬度合适的跑鞋,晚上领队魏克兴和主教练扎切罗尼一行也抵达了昆明,行李里还有给奥古斯托等人带来的全新训练鞋。值得一提的是,奥古斯托穿着的球鞋,是阿迪达斯为他个人专门定制、他从巴西直接带过来的。从这些小地方不难看出,奥古斯托也是一个挺在乎细节的人,毕竟球鞋对于球员来说,就像是工具一样。

  体能恢复还需15天

  首日训练,奥古斯托动球机会不多,但即便只是这样,他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你看他腿部摆动幅度很小,但是球速非常快,这就说明他肌肉力量和爆发力非常好。”坐在场边看训练的教练组成员止不住地赞叹,而曾经参与签约前体检的队医更是表示“他的肌肉线条和力量都特别好”,也正是因为如此,他相对较薄的前十字交叉韧带得到了非常好的保护。而训练结束之后,奥古斯托也接受了采访,“我感觉还不错,球队内部氛围都很好,巴甲结束有一个多月,这段时间的休息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今天跑了跑,觉得身体还不错,我会和体能教练多多沟通,我觉得我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就能让体能恢复到最好。”奥古斯托的国安生涯,看上去有一个不错的开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